互联网

私域流量凭什么这么火?背后的这些你肯定不知道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22

导语:

2020,私域流量这个词非常的火,所有营销人都在研究,通过百度指数我们可以看到,私域流量从2018年的无人问津,到现在几十倍的爆发式增长,可见私域流量代表了一个新的营销时代正在来临。



私域流量到底是什么?

最简单的来说就是你自己拥有的流量池,不用花钱、任意时间、任意频次,直接触达到用户。私域流量有个”反义词“,叫公域流量,如百度、头条、淘宝、京东这些大平台掌握的巨大流量都是要花钱买的。



私域流量其实不是一个新概念,它一直都存在。很早之前就有一些淘宝店把客户导入到QQ群里维护,增加客户黏性。只不过随着微信的兴起,微信已成为了私域流量的最佳载体。

私域流量凭什么这么火?

1、首先,互联网流量红利殆尽,公域流量越来越贵,高成本获客已成为了常态,大家都玩不动了

2、其次,市场竞争越来越惨烈,从增量时代进入了存量时代,以前粗放式的增长思维已经不适用了

3、最后,产品越来越趋于同质化,在海量信息面前用户对产品的选择越来越多,忠诚度越来越低

针对以上3点,我们不能再只盯着多少新流量进来,而是利用好高成本获取的公域流量,转为私域流量进行精细化运营,从转化和复购的优化中提升用户的终身价值,并且不断将私域流量进行裂变,实现更低成本的精准获客。

举个例子你就明白了,某品牌在Shopping Mall开了个化妆品店,租金9万/月,Shopping Mall每天人流量是1万,每天有20%的人会经过,其中有20%的人有兴趣咨询,最后5%的人会购买。综合算下来,单个客户的获取成本需要150元。



如果用私域流量的思维来做,会怎么样?通过一些小活动、小技巧,让每天咨询的400人加到个人微信或者微信群里,虽然他们当场不会购买,没关系,接下来的时间她们将定期接收到精心设计好的护肤保养知识、促销活动等信息,并且通过一段时间的互动已经建立起了情感连接和很高的信赖度,下次她们就直接购买了。最终,实际购买人数至少300+,获客成本降了至少15倍,只需要15元一个。

上面的还不算什么,当你有了400个客户的私域流量,针对这些客户做裂变营销,400变800、800变2000... ,这是多么恐怖的增长!



私域流量该怎么玩?

运营私域流量有四大流程:流量沉淀、用户精细化运营、转化变现和裂变增长。下面分享几个私域流量的案例,大家可以对照流程仔细分析一下。

案例一、抖音大号通过私域流量变现

某抖音大号是一档美食厨艺短视频栏目,拥有几百万的粉丝。通过抖音主页文案、视频引导等方式,将高质量粉丝都沉淀到了公众号,然后通过咕噜管家活码工具再把流量分发到个人号、微信群上,建立了10万人的圈层化高粘性的私域流量池。





在私域流量维护方面,他们平时会通过各种运营手段,例如抽奖、投稿、答题、点菜、讨论、点评等等提升社群的活跃度,并通过不同的社群进行分层运营,针对性输出用户所需的内容,社群活跃度峰值能达到70%。

厨房场景内容点丰富,内容即广告,可变现的空间非常大。像199元的骨炒锅,在私域流量这一侧,500件2个小时就抢光,一个多月销了12000件,付费转化率高达11%。

案例二、天猫卖家借势私域流量

某天猫美妆品牌,成立仅3年就包揽了2019天猫全年大促销售冠军,连续12个月蝉联天猫彩妆销售冠军,反超海外大品牌荣登国货彩妆NO.1,估值超10亿美金。

他们主要通过两种方式沉淀私域流量:

1、门店引导,通过福利引流等手段,引导到店的客户添加个人号

2、线上下单后,包裹里会有一张红包卡,扫码关注公众号领取后,会顺势引导你添加个人号然后拉进群。只用了一块多的红包,公众号、个人号和微信群,一箭三雕。





通过精心设计的文字、彩妆测评图片、专业教程等,打造了一个“私人美妆顾问”的人设。同时在社群运营方面,通过干货妆容分享、新品发布,直播化妆、限时秒杀、抽奖等持续不断的活动来吸引用户的注意力,提升社群活跃度。







案例三、教育机构私域流量裂变获客

教育行业最头疼的一个问题就是获客成本高,据调查最高的已到6000元一个用户。某教育机构通过私域流量进行裂变,零成本7天获取了2万付费用户。



一个成功的裂变活动必须具有4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诱饵、文案、流程和种子用户。他们的私域流量总共有10万用户,来源于自己的公众号粉丝、分校老师的个人号和老客户的微信群。



1、用咕噜管家制作活码,将带有活码的裂变海报推送至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覆盖整个私域流量池,作为活动启动的种子用户

2、当种子用户看到海报被吸引,扫码加入微信群(注:现在微信群的扫码人数升级为200人了),使用活码可以不断快速的切换微信群

3、进群后咕噜管家机器人会自动@用户引导转发海报到朋友圈或微信群,并将分享截图发至群内审核,审核通过的才能留在群内学习

4、10万的私域流量池,最终有20%的种子用户参与了活动,裂变增长达10倍,建了近千个微信群

5、裂变结束后,留下的都是精准用户,并且通过免费课程的学习用户已经建立起信任度。这时候就可以开始推付费课程了,采用限时拼团的活动形式,利用社群的从众心理制造争先恐后购买的气氛,最终产生了2万多个订单,转化率超10%。

私域流量有哪些坑要注意?

1私域流量并不适合所有的产品

高客单价、高话题性、有复购性的产品最适合做私域流量。如果你的产品复购率很低,私域流量就发挥不出价值,比如,电视机,购买后至少可以用3-5年,并且电视机没有什么话题可聊。

2私域流量不是加微信好友就结束了

恰恰相反,加完好友只是个开始,接下来需要“剧本式的运营”,打造人设、输出内容、互动、建立情感连接,并且对用户进行分层运营,不同的用户用不同的痛点去触达。

3私域流量的质量远大于数量

私域流量并不是人越多越好,不能为了数量不断吸粉,不管这些人是不是有需求、是不是自己的潜在用户,一定要记住:是20%的客户创造了80%的收益!

4私域流量马上就能获得增长

私域流量是一个需要长期运营的事情,要把用户很好地运作起来,经历过“种草”、“长草”、“拔草”,才会看到明显的效果。

5私域流量不是简单粗暴的吸粉思维

很多人加完好友后就不断的每天群发消息、发朋友圈广告消耗用户,根本没有考虑过用户想要什么,只考虑自己要得到什么。用户不是傻子,他们有自己的认知,一旦被过渡骚扰,直接就退群或者删好友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