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德证券期货:2020年1月港股IPO盘点,新机遇还得看它?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07

导语:



2020开年之际,港股市场的新股IPO依旧踊跃。据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了解,在1月期间,共有22家公司在港股市场挂牌上市,较上年同期的13 家增加了 9 家,同比增长 69.2%。募资 85.45 亿港元,较上年同期的募资增加 106.0%,主要得益于2019年港股IPO的上佳表现,令更多企业选择赴港上市带来的增长。


22家新股挂牌上市

据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整理,2020年1月在港上市的22家企业中,主板有20家,占据了90%的规模。其中,备受瞩目的九毛九(09922.HK)在公开发售阶段就获超购逾600,冻结打新资金超过1400亿港元,成为1月新股“人气王”。九毛九于1月15日挂牌上市,上市首日就大涨56.36%,在16日更是一度站上11港元的上市新高,中签的投资者平均每手最高可赚4400港元,“打新不败”的佳话再次上演。

从上市公司行业分布来看,既有影视制作的新石文化(01740.HK,也有工程建筑的华和控股(09938.HK,其他还包括教育、地产、纺织服装等偏传统行业公司。



IPO总市值规模前5

根据上市时的总股本*发行价计算,1月上市的新股体量出现两极分化的状况。其中体量最大的是汇景控股(09968.HK,发行总市值101.40亿港元。最小的是中国宏光(08646.HK发行总市值仅有2.31亿港元,再次出现迷你小盘股。



1月港股IPO上市总市值前5名

募资净额前5

从募资净额来看,截止1月31日,首发总募集资金共达约85.45亿港元,募集净额前三名的公司,占据了当月募资净额约42.14%,其中汇景控股(09968.HK)以15.20亿港元募资净额成为本月的“融资王”



1月港股IPO募资净额排行榜前5名

超购倍数前5

超购倍数方面,1月份已上市的新股中,新石文化(01740.HK)以1212.16的超额认购倍数排名第一其中1手中签率为1.5%。根据招股书介绍,新石文化是一家影视公司,主要从事业务包括授出电视剧播放权许可、以非执行制作人身份投资电视剧以及担任电视剧的发行代理,前身是新三板退市公司原石文化。

目前,公司已制作超过15部涵盖多个类型的电视剧及授出相关许可。其电视剧在知名电视台播放,如中央电视台以及爱奇艺腾讯视频等网上视频平台。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认为仅0.5港元的超低发行价,成为了打新投资者积极认购的主要原因之一。



1月港股IPO超购倍数排行榜前5名

首日涨跌幅表现

从首日交易涨跌幅来看22只新股录得8涨2平12跌,平均破发率54%,其中华和控股(09938.HK)首日大涨60.00%。



1月港股IPO首日涨跌幅表现

注:首日上市涨幅=(首日交易收盘价-发行价)/发行价*100

月终数据总结



1月港股IPO最终涨幅前5名

注:月终涨幅=(1月31日收盘价-发行价)/发行价*100%

截至1月31日下午收盘,上市的22只新股中:5只个股录得上涨,占比约23%;17只个股录得下跌,占比约77%,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认为,主要是受内地1月集中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击了原本积极的市场情绪,而优质的新股较为抗跌,待市场情绪平稳后,有望再次成为市场焦点,投资者可适当逢低增仓。

挑新股、抓机遇

目前富石金融(02263.HK正在火爆认购中,招股价仅为0.5-0.6港元,入场费门槛极低,可以作为打新主要目标之一。还没有港股账户的投资者,可以点击文末左下角的“阅读原文”,只需简单步骤就可以完成港股账号开通服务。



拥有港股实时行情,交易才能快人一步。现在下载【艾德一站通APP,就可以体验实时港股行情。同时,前往“新股中心”还可以查询一键认购心仪的新股,2020年的新股机遇,从拥有艾德账号开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