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德证券期货:港股打新技巧,中签了是先持有还是马上卖?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2

导语:

 艾德一站通据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资料得知,2019年,港交所(00388.HK)IPO募资额达3128.89亿港元,再夺全球IPO募资额冠军。

  其中,仅阿里巴巴-SW(09988.HK)、中烟香港(06055.HK)、百威亚太(01876.HK)、翰森制药(03692.HK)等十大热门IPO,散户认购金额就超过6千亿港元,赤子城科技IPO甚至获超1440倍认购成为2019年度超购王,打新热度强势逼人。




2019年港股超购倍数前五名

  而在开启了疯狂节奏的港股打新之下,新股的中签率自然是低得可怜。“恭喜你,打新中签了!”相信这句话是各位投资者彼时最乐意看到的话语,毕竟幸运儿太少。

  但是,艾德一站通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如果你收到这条消息,高兴之余,首要的就要思考如何卖出获利了?因为在股市里,“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傅。”

  那究竟中签新股后,是先持有等候时机卖出,还是马上卖呢?今天我们来分享申购的新股中签之后,几点打新老司机们总结的心得。

  中签新股最佳卖出时间

  新股中签后,股票会在申购日起8-14天左右上市交易,如果有延迟上市的情况,也不会超过2周。由于新股中签的概率比较小,一般情况下新股开盘价会高于申购价,中签后投资人获利的几率很大。

  尽管新股中签数、新股价格、换手率、成交量、股票流通市值等都是新股最佳卖出时间和卖出的参照点,但从实际操作上,新股通常在两个时间点卖出:没有把握的开盘当天卖;上市后其他时间卖出。

  1)没有把握的开盘当天卖。

  一般来说,港股打新最好是上市首日卖出,这也是许多打新老司机最推荐的操作方法。

  港股是完全市场化的市场,新股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第一天收盘的定价,基本就已经决定了其合理价格,然后大部分新股价格会处于慢慢回落的状态。

  因此如果想要相对安全地套利,港股打新最好采用于首日较高价位就卖出的策略,回笼资金快速投入下一只新股,不要长期持有。从直观数据来看,2019年全年港股市场主板上市的新股首日上涨率均在50%左右,其中2019Q4累计一手收益达到2.6万港元。



  2)上市后其他时间卖出。

  当然,尽管由于题材较好的新股一般会被爆炒,拉高其价格,很多上市公司首日最高价即未来一段时间的最高价,这也不能够排除像是中烟香港、瀚森制药这种首日没有大涨,后续反而涨了好几倍的个股。

  所以,如果你要是实在强烈看好手中的新股,也可以根据情况适当延长卖出时机,伺机而动。但同时,这一切都必须建立在你对该公司和行业有深刻认识的前提上。

  谨记两条打新原则

  除了考虑卖出时机,此外,钟情于港股打新的投资者亦是需要记住以下2条打新原则:

  原则一:遵循打新不炒新。对于刚接触港股打新的投资者来说,要严格遵守交易前制定的买卖策略,不论盈亏该走的时候一定不能犹豫不决,千万不要恋战,不在二级市场做二次判断。

  原则二:设置止盈止损。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大数据显示,市场环境好时,区间上限可能为暗盘涨幅的两倍。此情形下,有人就会选择搏一搏,但这应该是建立在你是可以承受下跌风险的前提之下。所以实际上,打新仍要不忘止盈止损,千万不要幻想卖在最高点,只赚最有把握的钱。

  总结而言,在港股打新这门技术活中,个人的心态很重要,如果你心态足够强大,稍微等一等也无妨,不过最好还是在已见收益的时候就抛出。所以,港股新股最佳卖出时机一般是首日卖出>上市后其他时间卖出。

  最后,需要提醒各位港股打新投资者,目前旷视科技、蚂蚁金服即将登场港股市场,百度(BIDU)、携程(TCOM)被传二次上市……港股打新迎来了真正的阶段性红利机会。错过2019年打新的小伙伴,怎能再错过这一轮打新热潮?提前在艾德一站通APP做好开户入金准备,一有打新机会即可及时“上车”,不错过每一次打新机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