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泡泡玛特吸纳优秀设计师 共同打造顶级潮玩IP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9

导语:

互联网时代,设计相关行业已经开始脱离简单,进入精细化运营的下半场。如果设计师或者企业还不会将自己打造成品牌,把自己变成一个行业内的超级IP,那么设计和企业就难以保障持续性的发展。对于潮流玩具集团POP MART泡泡玛特而言,设计师正是其发展的前提,如何帮助设计师把作品打造成潮玩IP已经成为其长期发展的重点。

  潮玩设计师是为POP MART泡泡玛特提供产品设计图的一方,既是嫁接品牌方与消费者的桥梁,也是品牌美学的有力传播者。与优秀、合适的设计师进行合作,不仅可以为企业发展奠定生产的基础,也能够极大地拉升POP MART泡泡玛特品牌高度,给品牌企业赋予更多可能。因此,POP MART泡泡玛特也专注于艺术家的挖掘和培养,相继签约合作了Kenny Wong、毕奇、龙家升、Seulgie Lee等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合作,让POP MART泡泡玛特能够为潮玩爱好者们提供形象更丰富的优质潮玩,奠定企业发展的基础。



图:网友晒出的POP MART泡泡玛特系列潮玩形象


  在设计师的挖掘上,POP MART泡泡玛特也在通过积极举办潮玩设计评选、联合央美举办潮玩讲座等活动,挖掘有潜力的新人潮玩设计师,并利用POP MART泡泡玛特打造的成熟潮玩平台作为支持进行培育。如此前POP MART泡泡玛特此前联合央美举办了“潮流、玩具、设计”系列讲座,由众多从业者从多角度全方位分享自身经验,能够让年轻人更多地了解潮玩行业,为进入潮玩行业做足准备,也为年轻人开辟了进入行业的新道路,为行业输送新锐力量。



图:POP MART泡泡玛特联合央美举办系列讲座,挖掘新人设计师


  有了设计师,如何帮助设计师把作品打造成潮玩IP,引领POP MART泡泡玛特走向更好的发展,POP MART泡泡玛特也有自己的思考。在POP MART泡泡玛特联合创始人司德看来,POP MART泡泡玛特会把优秀的、有潜力的艺术家纳入到POP MART泡泡玛特的发展体系中,帮助他们做IP的设计开发、供应链打造、市场推广、产品销售等等,经过POP MART泡泡玛特的培育与支持,从左边艺术家转型右边行业最顶级的潮流玩具的IP。

  比如在潮玩市场推广方面,POP MART泡泡玛特主要选择与其他行业头部品牌跨界合作、与其他知名IP或艺术家进行联名创作等方式,如POP MART泡泡玛特已经携旗下人气潮玩IP Molly与热门综艺《明日之子》第二季、影视剧《我只喜欢你》、伊利味可滋、中国探月工程等开展合作,PUCKY与国内著名传统手工刺绣服饰品牌依文手工坊合作推出PUCKY苗族龙宝宝限定手办等,通过新鲜有趣的潮玩产品提升了潮玩IP的认知度与影响力。

  目前,在完整供应链、市场推广等方面的推动下,POP MART泡泡玛特已经与众位艺术家携手推出、运营了Molly、PUCKY、THE MONSTERS、Satyr Rory、VIVI CAT、Bunny等国内外优质潮玩IP,构筑起POP MART泡泡玛特发展的护城河,并围绕IP打造了规范可行的潮玩发展模式。在未来,POP MART泡泡玛特将继续潮玩设计IP化的发展道路,通过多种方式打造潮玩IP,保障潮玩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