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叩丁狼吴嘉俊出席线上沙龙,探讨危机下的企业发展之道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4

导语:

2020年开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传统的线下企业大受打击,其中就包括了IT教育培训机构。疫情之下,不少教培机构入不敷出,面临着部分学生要求退费、春季招生推迟、资金链受影响等等问题。

丘吉尔曾说:不要浪费任何一场危机(Never waste a good crisis)。那在现实如此严峻的考验下,企业家们该如何重新审视战略?如何省时度势地给出最优解?如何挽救当前局面呢?

2月23日下午,由成都市大数据协会区块链专委会主办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沙龙在线上拉开帷幕。叩丁狼教育负责人吴嘉俊受邀出席,携手众多企业代表共同探讨疫情之下企业如何探索出全新的发展道路及IT教育行业的未来发展。

此次线上沙龙的参会人员有成都区块链专委会秘书长肖波、电子科大网络安全技术实验室主任、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张小松教授、四川大学计算机(软件)学院副院长郭兵前来参会。

/疫情之下,同行互助才能求得行业发展

受疫情影响,线下教培行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而其中受到最大关注的,就是兄弟连的倒闭。日前,叩丁狼教育公益承接兄弟连学员的消息,一经发出也立即引发行业热议。对此,叩丁狼教育负责人吴嘉俊在会上说明了事情前后的经过:

“作为同行,叩丁狼跟兄弟连有打过一些交道,得知这个事情之后,我们也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兄弟连校长李超。当时了解到还有五百多名在校学员还没有完成服务,有的甚至只是交了钱,一天都还没有上课。在跟李超的沟通中,我们知道兄弟连的资金已经没有办法继续完成后续的授课服务,更没法给学员退费。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决定免费为兄弟连学员提供的后续教学服务”。

在谈到叩丁狼为什么要公益承接兄弟连学员时,吴嘉俊说到:

"之所以要免费接收兄弟连学员,其实有两个出发点。第一个是考虑到大环境,大部分学生都想着通过培训找到工作,所以绝大部分学生经济条件并不宽裕,而是通过贷款或者家里面的血汗钱去缴纳学费。一旦兄弟连没法提供服务又不能退款,在短时间可能造成这部分学员产生较大的情绪波动,出现投诉、维权、甚至线下聚集性的示威、抗议等举动。那么在疫情这个大环境下,无疑是增加了社会管理的压力。如果这些学生通过叩丁狼的服务能学到技能、顺利找到工作,理论上他们的损失就会少一些,维权的动力应该也就少一些,从而社会看起来也就和谐一些,这应该是国家希望看到的。

第二个是为行业着想。一个行业对外展示出的公信度对行业中的所有公司都是及其宝贵的。本来培训行业在疫情之下,已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么一大批学生的群体事件,会进一步影响整个行业的口碑,甚至引发媒体的持续关注,而IT行业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所以为了维护行业声誉,我们有必要去接手。可以看到,当兄弟连发出了第二次善后处理的文章之后,媒体对兄弟连的关注度就明显下降了,这也达到了我们的目的。

/让大爱成为每个教育工作者的责任

据了解,除了免费接收兄弟连学员,叩丁狼还在2月14日正式推出「码神山IT公益援助计划」,此次援助计划将面向全国免费接收2000名学子,为其无偿提供IT教学教务服务。

针对这个援助计划,吴嘉俊在会上坦言:“其实兄弟连的情况,只是整个IT培训行业的一个缩影而已。兄弟连事情之后,我们陆续接到了不少线下教育机构的求助,他们坦言快撑不下去了,希望我们能帮助他们的学员。这次因疫情影响而关门倒闭的线下机构学员,他们无法获得学习服务,想走上维权道路又无法维权。于是,非常时期,为了不让教育消费大规模维权事件再给社会添乱,也为了让利益受到损害的学员们的前程不受影响,叩丁狼决定免费接纳这些学员,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IT培训服务。因抗疫有雷神山火神山,所以此次IT公益援助计划取名为“码神山”。

在本次沙龙活动的最后,叩丁狼教育负责人吴嘉俊表达了对合作伙伴的感谢。

“推出码神山计划之后,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2家机构的正式申请,还有不少零零散散的学员申请,直接对接的学员已经有200多人。同时,我们很有幸在各个地方也获得了相关机构的支持,比如在上海,天府新谷创保基金准备给予场地的支持;在成都,成都狼码云链教育,也对所有成都地区的出现问题机构的学员提供线下支持。非常感谢在疫情期间为抗疫做出各种贡献的企业,我对你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也希望疫情尽快过去,迎接我们的将是春暖花开!”

公开信息显示,叩丁狼教育成立于2015年,目前拥有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分校区,是行业内少有的以学员口碑为核心目标的培训机构。作为IT行业的主力人才输送阵地,叩丁狼始终秉承"用心做教育,专注每一位学员的成长"的教学理念,持续为IT行业输出近万名人才,帮助IT行业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