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德证券:物业股逆市跑赢大盘,港股打新现在还有机会!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4

导语:

艾德证券(艾德一站通)获悉,近期,受疫情影响,相较于其他行业紧张焦虑的氛围,物业股却像这场疫情高压下的一阵春风,股价一路高歌猛进,至今已连续两周上涨。

  2020年物业股表现气势如虹

  截止2月19日收盘,港股市场物业板块上涨0.74%,19家物业股超半数“飘红”。其中,银城生活服务(01922.HK)涨21.02%,鑫苑服务(01895.HK)涨20%,祈福生活服务(03686.HK)涨10.53%,且涨幅超过5%的有7家。



  若将时间线拉长到年初至今,艾德一站通更是观察到,19家物业股中,共有18家物业股股价上涨,其中14只物业股累计涨幅在20%以上,滨江服务(03316.HK)更是以89.72%的涨幅远超其他,位居首位。



  在此期间,保利物业(06049.HK)、奥园健康(03662.HK)、滨江服务、绿城服务(02869.HK)、永升生活服务(01995.HK)、佳兆业美好(02168.HK)、碧桂园服务(06098.HK)等物业股,股价均创了近一年股价历史新高。包括登录资本市场不足两个月的时代邻里(09928.HK),也在近日迎来股价大幅上涨,一扫此前首日上市时跌破发行价的尴尬。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市场中光鲜亮丽的一角,物业板块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也因其出色的市场表现、肥美的收益引人侧目。据艾德一站通数据统计得知,2019年恒生指数全年小幅上涨9.07%,整体走势偏弱,而物业行业全年上涨58.21%,明显跑赢大市,堪称港股市场中的一座“富矿”。

  物业股成长逻辑:业绩突出,基本面良好

  那为何物业板块能够在疫情之下普遍“飘红”,并且在市盈率普遍10倍以下的港股市场中达到市盈率基本在30倍以上?其实不外乎以下原因:轻资产、低负债、现金流健康、母公司实力强劲、自身业绩爆表。



  首先,艾德一站通留意到,物业类公司相对来说是轻资产结构,现金流更好,尤其在经济景气度不乐观的情况下,物业公司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的特点使其具有更强的防御能力。

  其次,市盈率高的公司,如佳兆业美好、雅生活服务(03319.HK)、碧桂园服务等,这些势头良好的物业股都有一个共同点——背后有实力强大的房企做依托,能够令其自身的规模及营收有一定的保障。



  当然,股价亦离不开业绩支撑。2月10日起,各大物业公司陆续发布了2019年的盈喜公告,业绩表现极优。其中,雅生活服务预计2019年利润总额、股东应占利润预期录得同比增长50%及45%,碧桂园服务与滨江服务均预计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逾50%。

  与此同时,就行业趋势来看,艾德一站通发现,物业管理板块中期增长确定性强、长期空间广阔。在股市持续承压的行情下,综合上述优势,物业股表现强势就不难理解了。

  又有一批物业股集中上市,艾德一站通帮你把握机会

  在物业股强劲的涨势及资本市场持续提高的关注度之下,在港股和A股两地上市的物业公司也越来越多,2018年共6家,2019年共10家。

  而在2020年1月份,港股市场又添加了5家物业公司递交主板IPO申请。目前港股市场已累计7家物管公司正在等候上市,分别为兴业物联服务、星盛商置、金融街物业、建业新生活、正荣服务、宋都服务、烨星集团控股。



  其中,烨星集团预计将于2月底开簿,3月11日正式登陆港交所,成为春节后港股上市第一家物业股。据悉,得益于母集团鸿坤集团所开发的物业支持,烨星集团的管理建筑面积及平均物业管理费用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6年-2018年营收、年内溢利的年复合增长率也分别达至46.47%、43.37%。

  在此,若您对上述物业股或是烨星集团这些即将上市的物业公司打新感兴趣,可下载「艾德一站通」APP开通艾德账号,避免错过一直颇受资金追捧的物业板块。



  同时,艾德一站通为了答谢新老用户的厚爱与支持,即日起,新客户开户并入金启动账户,入金金额不限/老客户加金,加金金额不限,即送2020全年港股实时行情。

  1.本活动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2.客户入金后,在个人中心提交申请, 即可享免费港股行情至2020年12月31日。

  (例:客户于9月1日入金,免费使用实时行情截止时间也为2020年12月31日)

  3.本活动仅适用于大陆客户, 详情请参阅艾德一站通内之条款及细则

  快用艾德账号来拥抱物业管理的黄金时代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