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清华大学慕课平台等入驻百度文库 全年龄段教学资源全部开放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4

导语: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体上稳降,但何时复工开学仍不明朗,人们在家学习、工作的生活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为助力师生“停课不停学”并满足不少成人的自我提升需求,百度APP上线百度文库“轻松学”频道,整合了学龄前教育、小中高基础教育、大学教育、执业资格考试和职场技能的全年龄段学习资源,学堂在线、学而思、资格考试网校等教育平台的学习资源也被收拢其中

百度文库“轻松学”涵盖直播课、学习视频、试卷、导学案、拍照搜题等内容与服务,其中视频资源极为丰富,共有3289门视频课程,包含1.8万条视频课程和直播课程。用户打开百度APP,点击“轻松学”频道,选择自己所处的学段,即可获得所需内容。

 

就大学课程的结构化内容而言,清华大学发起建立的慕课平台——学堂在线,为百度文库“轻松学”用户提供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的116节课程,涵盖医学、心理学、历史、经济学、数学、有机化学、建筑工程等相关学科。

在此基础上,自2月20,学堂在线同步在百度文库“轻松学”推出“岂曰无依,与子同堂”系列公益直播,邀请多位包括清华教授、学者在内的学界、业界大佬,连续直播15天17场,主题涵盖经管、金融、商业、心理、沟通、创新等领域,为全国人民和各中小企业提供疫情时期“如何破局”的积极思考。

此外,学而思网校入驻百度文库“轻松学”提供中小学课程直播服务,其中小学课程内容主要包含小学数学人教版、小学语文部编版、小学英语外研版;初中课程内容主要包含理科人教版、语文部编版、英语全国版;高一、高二课程内容均为人教版,高三为全国一卷内容。

 

百度文库的举措不止于此。疫情发生后,百度文库率先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为在家学习的师生提供教学资源“补给”。早在2月1日,百度文库向武汉地区师生提供免费月卡会员,免费开放平台内优质K12教学资源,并在2月7日把这份福利扩大到全国各地。此外,百度文库还面向武汉11所高校、北京大学等高校师生开放2亿高校课程资源涵盖12个一级学科、92个二级学科、504个专业、7590门课程,尽力将疫情对教育的影响降到最低。

百度文库丰富教育资源的开放,对深受“复学”困扰的师生群体来说,无疑是极大的帮助。上海库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中小学教师中,百度文库首选使用率均居于前列受访的中小学教师中超过50%对视频课程和课件有需求,受访用户中近70%的人对习题试卷类文档有需求。百度文库应对疫情的种种举措,针对性地解决了在家教学资源匮乏的问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