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PCA Skin美系功效性护肤品中的“狼人”,高露洁集团旗下医用级护肤品牌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2月26日 15:17

导语:

作者:配方师Rex

药妆,或者功效性护肤品这个领域,从来也不缺猛人,而这个“猛”的基因,大体上都能追根溯源到美系的产品。你说法国的药妆和日本的药妆吧,给人的感觉都是敏感肌——林妹妹类型的消费者使用的,更偏修复和维稳。而西班牙的药妆,这两年也挺火,料是挺多,可还是留了一手,不敢太狠,狠一点,怕消费者受不了就转手打12315投诉。

而美系出身的药妆,似乎各个都挺放飞自我的。修丽可、仙丽施这种很早就做出高浓度维C的自然早就远近闻名,而Obagi、斯美凯、ZO这些,也丝毫不甘示弱。就算随便去美国亚马逊搜一下维A醇、维C等成分,就能看到不少以高浓度、强功效主打的品牌,这大概和美国皮肤科学以及线下诊所的发达离不开。



今天要说的美系药妆巨头——PCA Skin 就是这狠角色的一分子。虽然这个品牌听起来很陌生,但按照销售额看,其实PCA Skin在美国可以排到前五,和Dermalogica、Elta MD属于一个梯队,而且它现在被高露洁收入囊中,和Elta MD、菲洛嘉一样 ,都是旗下知名的药妆品牌,目测以后发展会更加快。



之所以陌生,大概是因为它太狠太专业,最早以专业线的刷酸起家,改良了医美上很有名的Jessner’s酸(由间苯二酚、水杨酸、乳酸构成),一举成名,在美国只有专业的皮肤科诊所和皮肤科医生,才可以开单子给消费者使用PCA Skin的这些产品。

随便看了一下,它们家动不动就用20%的乳酸,14%的水杨酸或者10%的三氯醋酸去刷皮肤,根本不是普通护肤品级别的东西,也不是普通消费者能够自己在家里使用的,但——效果极好,由此PCA Skin才发展起来。



比如我看到一篇2017年的文章,两个美容医师写的焕肤文章,用的是PCA Skin的专业维A醇系列去焕肤,而且浓度高达4%和6%。然后参与治疗的人,有痘痘困扰的,有皱纹困扰的,短短14天,两次下来,就有很好的效果。我们平常用的维A醇,0.5%已经挺刺激了,脱皮脱得不要不要的,很难想象6%的维A醇是什么感觉,一个字——狠。



就是因为狠+有效,PCA Skin的专业线做得如火如荼,每年有100万人都在不同的皮肤科诊所用它们家的产品来焕肤,备受皮肤科医生的推崇。

焕肤之后呢,还得在家里自己维持和保养,因而才有了日常的家用线但产品的灵魂还是传承了狠这个字。看了下官网,产品还真是很多样化,横跨抗老、美白、痘痘、敏感肌、防护几大领域,每个系列都有许多优秀的产品,看得令人咂舌。



既然产品那么多,无法一一覆盖,我还是以明星单品作为切入点来介绍吧。



它们家最为中国消费者熟知的,其实是这款南瓜水,主打细致毛孔和嫩肤,对恼人的闭口也有很好的效果,作为护肤的第一步,基本上是百搭。

从成分角度看,可以把南瓜水等同于在家“微刷酸”,只不过浓度没那么高,属于轻微剥脱角质,加速皮肤代谢,让皮肤维持健康的状态。它里面含有的乳酸和柠檬酸,都属于果酸,在疏通毛孔,控油和去角质方面效果很出色。之所以把它叫做南瓜水,是因为里面还添加了乳酸杆菌和南瓜的共发酵物,这个成分和SK-II 里面的Pitera一样,都是酵母的发酵产物,因而同样有不错的加速角质代谢的作用,另外乳酸杆菌本身是一种皮肤上的益生菌,对皮肤微生态的稳定也有帮助。



比较特别的是,这个发酵物没有经过过滤这一步骤,保留了更多的活性物质,所以南瓜水的底部会有一层天然的沉淀,摇匀了才能发挥其焕肤的功效。

作为多功能的一款精华水,配方里添加了比较少见的抗糖化成分——氨基胍以及抗氧化的谷胱甘肽,能够提供额外的提亮效果,因此不少人用完之后,就有种被抛光了的感觉因此不管从天然植物提取物的角度,还是从功效性成分的角度,南瓜水都表现出与众不同的特点。

许多消费者,包括我自己,心心念念的,则是这款水的味道——一股浓浓的肉桂香气,来源于里面的肉桂叶油,而不是人工合成的香精。初次闻起来怪怪的,但使用之后,就很难忘记,就是路边蛋糕店里面肉桂南瓜蛋糕的味道,配方师一定是位好厨子吧。



接下来讲的,是PCA Skin的当家花旦——视黄醇系列。

刚刚也说了,它们在专业线会用超高浓度视黄醇来刷脸,而日常的视黄醇产品,则是用来维持效果的,自然在技术上也倾注了不少心血,光是视黄醇就有四款:

视黄醇抗老:0.5%视黄醇+多肽+植物干细胞提取物

视黄醇美白:0.5%视黄醇+4.4%烟酰胺+1.1%己基间苯二酚+1%白藜芦醇

视黄醇祛痘:0.5%视黄醇+2%水杨酸

温和视黄醇:0.1%视黄醇+烟酰胺+燕麦提取物

要知道,视黄醇(维A醇)的作用非常广泛,从美白到抗老到祛痘无所不能,所以这个系列,就是以视黄醇作为基底,然后再搭配猛药,自然非常厉害。

不仅如此,PCA Skin的几款高浓度视黄醇产品,都是以自家的OmniSome包裹技术来达到缓释的效果,能够减少视黄醇带来的刺激感。这种包裹技术类似多层囊泡,接触到皮肤的时候不会完全破裂,而是一点一点变小,然后释放活性物质,持续的时间更长。



各种猛药和技术的加持,所以PCA Skin有底气地在美国的JDD 杂志上面发表了一篇临床研究论文,用的是美白的那支视黄醇产品,在10周的测试中,能够明显改善皱纹、色斑和整体皮肤的光泽度,基本上所有你想得到的问题都通吃,就靠这一支产品。





但从个人的使用情况看,0.5%的维A醇,皮糙肉厚的白人没问题,亚洲消费者还是会有不耐受的情况。毕竟猛药实在太多,就美白那一支,每个成分单独拿出来,都可以做一款产品了,别说那么多加在一起,刺激性略大,我当初想一口吃成大胖子的愿望还是落空了。

因此在国内的天猫旗舰店,PCA SKIN目前只放出了温和入门级的那一支视黄醇产品。但这一支产品也已经足够,0.1%的维A醇兼顾了温和性和有效性(强生的文献已证明过),而且搭配的烟酰胺和己基间苯二酚也还在配方中(浓度可能会比美白那一支略低),在温和无刺激的基础上,同样也能够实现各种美白、提亮的效果。

为了减少维A醇的刺激性,里面添加了Symrise的三款舒缓成分——Symsitive 1609、SymCalmin和Symrelief,都是和舒缓相关的的活性物,能够即时性地减少皮肤的刺痛感和泛红的情况,这使得用维A醇变得更加安心起来,也更加适合初次使用维A醇的消费者。







维A醇这条线已经很能打了,但PCA Skin 在祛斑方面,仍然有两支啫喱型产品,主攻色斑的淡化,一支仍然用的是美国市场允许的2%氢醌,另一支则是去除了氢醌,选择了其他更加安全有效的祛斑成分。

在这一支不含氢醌的啫喱中,采用的逻辑是去角质+抑制黑色素合成+抗氧化+抗炎的途径,非常全面的路子,成分也比较靠谱。

抑制黑色素方面,用了377和曲酸这两个经典成分,然后以壬二酸这个全能的活性物来解决痘印,谷胱甘肽和水飞蓟素都是抗氧化和抗炎的好手,可以减少炎症后色素沉淀的问题,最后加上乳酸来剥脱角质,没啥噱头的东西,实打实的美系药妆风格。

皮肤耐受的话,再结合之前美白视黄醇那一支精华,则会更加全面,可以说是所有黄金成分都给用上了。



在抗氧化防护这条线上,PCA Skin依然十分粗暴,三支维C+维E的精华,最低浓度15%起跳,采用了无水配方,减少维C效能的下降,稳定性相当出色。

国内现在上架是,是一支最全面的精华(C&E Advanced),不仅有惊人的20%维C+5%维E组合,另外还添加了1%的己基间苯二酚来祛斑,以及1%的水飞蓟素来抗氧化,可以说是把防护这个功能做到了极致。

通常来说,无水配方会偏油润不好吸收,但这一支更像妆前乳,膏状的质地推开有一丢丢困难,不过涂抹之后还是非常顺滑和服帖的。个人建议可以局部使用(尤其是针对痘印),也可以和现有的产品混合,减少高浓度活性物的刺激性。

现在流行早C晚A,但都用浓度太高的成分,可能皮肤受不了,所以这一支维C搭配温和款的维A醇,也是不错的组合。



保湿这条线,不算是PCA Skin的强项,但2019年有一支透明质酸精华获得了Women’s Health的推荐,在美国是连续三年的销量冠军,所以可以来看一下。

除了比较常见的多种透明质酸+神经酰胺的组合来实现长效保湿,这支精华还特别添加了两个由内而外提供保湿作用的成分——来自奇华顿的NovHyal以及来自BASF的Perlaura, 这两个成分原来是主打抗老的,但是这边却被PCA Skin拿过来增强皮肤的保湿性能,搞得其他品牌的抗老产品都不好意思了。

比如NovHyal的主业,是增强真皮层内糖胺聚糖的合成能力(和玻色因一样),而糖胺聚糖本身和皮肤的保水能力是息息相关的,皮肤充满水分有弹性,自然抗老也实现了。

BASF的那个,是一种特殊的拳参根提取物,可以显著改善表皮-真皮连接部分的基底膜强度,从而达到平滑肌肤和消除细纹的功能,用在这边,明显是想从根本上解决皮肤由于缺水导致的各种皮肤问题,完全抛开了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思路,非常厉害。贵,还是有贵的道理啊。



PCA Skin的一系列明星产品就介绍到这边,整体的风格大家也可以领略到。

以专业医美线起家的PCA Skin,在日常护肤品的系列里面,仍然追求强成分,高功效并且注重科研的实力,把解决皮肤的问题放在第一位,有种暴力美学的特质在里面,可以说和美国的前几大药妆品牌并驾齐驱。

对于想好好搞定自己的皮肤,并且也有一定的成分基础的消费者而言,肯定能找到自己的最爱。最后说一下,PCA Skin的海外旗舰店最近已经正式进驻天猫,以前想买它们家但是又怕买到假货的,现在可以行动起来了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