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鹰视教育:“心理保健师”,未来的黄金职业,你的首选职业!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2日 09:42

导语:


image.png


、认知

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带动了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不断增高。于此同时,高强度、高压力的生活状态也造成了城市病、焦虑症、抑郁症等心理疾病的频发。

据心理科学统计,在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中有80%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人格缺陷和习惯性不良行为。

为了保持人们的内心愉悦,缓解人们的负向情绪,防控人们心理疾病的发生,中国保健协会推出“心理保健师”项目。培养懂得运用心理学以及相关知识,利用心理咨询的技术与方法,以达到预防心理问题、维护心理健康的专业技术人员。

据介绍,心理保健师授课内容包括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健康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咨询学和自我心理保健等内容。于每年的3月、6月、9月、12月份各举办一次全国统一考试。

目前,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山西、浙江、上海、四川、新疆、甘肃、福建、广西、珠海、江苏、吉林、黑龙江、湖南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设有考点。

考试包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大部分,考试内容以教材为依据,题量及难易程度较为适中。据09年第一、第二季度考试成绩数据显示,学员整体通过率高达98%。

参加考试且成绩合格者由各考试中心颁发《心理保健师》证,此证全国通用。


image.png


(证书示例)

据了解,拥有《心理保健师》证可在学校、机关、企事业、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等,从事专(兼)职心理教学及指导工作。也可在医疗卫生机构、心理咨询机构、公益慈善机构、公安和司法等部门,担任心理援助、教育、指导工作。亦可担任个人或家庭、企业的专(兼)职心理顾问工作。

整体而言,心理保健师就业范围广泛,职业发展潜力巨大,被多名行业专家誉为未来的黄金职业。

、行动

呵护心灵健康,助力职业发展!2019年,鹰视教育重磅推出《心理保健师》职业技能提升班,推动心理保健师专业培训更上一层楼,助力更多职场人士提升自我,找到职场新方向。

在授课上,从保健的对象、性质、任务、作用和原则,到人格心理特质及人格评估,再到意志及人格能力的全面提升与保健。鹰视教育通过直播授课的形式,循循渐进地为学员传授心理保健知识,不让每一个学员掉队。

在服务上,从官方报考指导、学习计划制定,再到学科专业知识、报考信息等在线答疑。鹰视教育全方位地保证学员的学习满意度,让每一个学员在备考过程中舒心、放心。

在就业上,从心理保健师的就业前景,到职业生涯规划和晋升路径,再到如何将理论和实践联系,应用到心理保健与咨询实践中。鹰视教育聘请业内名师为学员进行就业指导,确保每一位学员都能稳定就业。

总的来说,鹰视教育此次推出的《心理保健师》职业技能提升班,一方面进一步促进了我国健康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为准备从事心理健康相关工作的人员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