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全科在线学习辅导vipJr:千人千面,方显在线教育价值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12日 09:42

导语:

3月3日,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在线教育行业的影响,企业如何有效帮助社会共同阻击,以及行业面临的潜在发展机会、运营策略等问题,青少儿在线教育vipJr母公司、中国平安旗下麦奇教育科技(iTutorGroup)大陆事业部总经理赖荣明接受凤凰网访问。他指出,在线教育的优势在于,每一个人都能在平台学到对自己最有帮助的内容,而非大家看了一样的公开课。因此,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在线教育企业应当沉淀下来,做好课程与服务,发挥在线教育“千人千面”的最大价值。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疫情对您所在的行业构成哪些影响?期间是否有一些故事可与我们分享?

赖荣明:疫情爆发后,学校延期开学,线下培训机构停课,在线教育成为唯一的选择。我们公司从春节到现在,疫情期间一直没有停工。1月27日,我们将公司自主研发的麦奇云在线学习平台首次免费、公开地推向市场。目前,大概有50余家学校和机构已经在用麦奇云平台进行在线上课。以河北赵县六中为例,这是第一个实现平台级应用的学校,从公司发布消息到为学校定制开发,仅用了两天,该校高三年级在线上课人数就已达到300多人。

凤凰网:疫情防治期间,青少儿在线教育vipJr采取了哪些举措,帮助疫区及社会予以应对?

赖荣明:在疫情发生当下,大年初二时,中国平安旗下vipJr的CEO杨正大博士就与我们进行了一个长达4小时的会议。期间,大家做了非常深入的讨论。我们没有办法捐口罩,疫情当中就要充分发挥在线教育的价值。除了推出免费的公开课让孩子平安在家学,我们全科在线学习辅导vipJr还想切实帮助全国医护工作者的子女,感谢他们的努力和付出。

当天,中国平安旗下vipJr立即做出决定,针对全国医务人员开放真人在线英语课程,为他们的子女上课。全科在线学习辅导vipJr不是传统的公开课,它是真人老师来进行小班教学。正常售卖一套单价大概是6000块左右,我们此次开放了1万个名额。据反馈,效果非常不错。现在,如果还有人跟我们争取的话,只要我们能评断他真的是医务人员的子女,无论是哪一个科目,我们都会为他们免费开放使用。

凤凰网:基于疫情的现状及潜在影响,中国平安旗下vipJr如何应对?是否看到一些转机和潜在的发展机会?

赖荣明:我觉得对于我们青少儿在线教育vipJr的平台来讲,分为两点。第一个是远程办公,疫情当下,大家都在倡导远程办公,我们公司一直以来都可以实现无障碍远程办公。因此,我们不论受台风还是地震等自然灾害影响,或者五一、十一等假期需要安排值班,都已经在让员工随时随地、远程办公。

本来,我们已计划在春节期间让团队在家办公,恰逢疫情影响,就顺势将平台一直延用到今天,正常开展远程办公。所以,公司在疫情中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反而,业绩有了相应的提升。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做了一件以前没做过的事情——在线招聘、在线入职、在线培训。以前,我们的这些技术跟平台是提供给全球的外教老师招聘。但这一次,我们在两个礼拜之内,就把这些招聘外教老师的平台,直接延用开发,变成我们内部的工具。当前在线学习需求激增,我们有这么大的流量,但是如果没有足够的老师、班主任、服务人员,有可能在两三个月之后,面临问题的爆发性增长。

凤凰网:当下及未来,您所在的行业现有的发展、经营、营销模式将有哪些改变?

赖荣明:我觉得,疫情之后,行业的转变应该是流量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虽然免费的流量很多,但大部分企业还是处于一直烧钱的状态。所以,我觉得现在有这么多的流量,更不能烧钱式大做广告。我们看到,非常多的机构都是靠着砸广告,用公开课的方式吸引流量;但他们没有想到,用户如果在看了免费公开课后没有达到好的教学效果,那就不能让这些流量沉淀下来。如果一个在线教育机构只用一波流水广告,只用免费公开课吸引流量,流量过后,应该会产生不少问题。

在疫情中,我们全科在线学习辅导vipJr准备好了服务、课程、班主任,准备好了主打的小班课教学模式,做出有别于市场上的差异化产品。我们透过这些小班课的教学,让家长跟学生真正能体验到在线教育应该做到的“一人一面、千人千面”,而不是像传统的公开课,一个课程一万个人上,以致最后学习效果没有展现出来。

我想强调一点,在线教育的好处应该是每一个人上了这个平台,他学到的内容是对自己最有帮助的,老师的教学应该是对我有帮助,而不是上线看一个大家都一样的公开课,那样没有体现出在线教育的真正价值。

凤凰网:就您的感受而言,媒体在疫情应对中有哪些亮点?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强?

赖荣明:就我感知而言,以凤凰网为代表的主流媒体在疫情当中通过一系列专题报道发挥了非常大的价值,作用非常正面。我也希望,透过凤凰网的报道,能让更多医护工作者的孩子享受到免费、个性化的课程,能让家长了解到,在线教育的关键不在于你的孩子上了多少网课,而在于通过个性化的课程真正获得学习效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