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8同城:70年土地自动续期并非免费,很多人都搞错了!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2日 09:52

导语:

最新通过的《民法典》提出: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一直广受大家关注的70年产权续期问题,终于等到了确切的答案。

自动续期可以给住户们省下不少麻烦,但这又导致了新的问题产生,70年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的自动续期,是否等于“免费续期”呢?不少人开始担心,自动续期需要缴纳的费用会高很多,关于续期费用多少的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内容

近几天,温州出现首例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续期费用按房价的三分之一缴纳。不少市民发现手中持有的土地证写着土地年限20年到期,延期需要花费几十万元,消息一出引发全民热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免费续期or补缴土地出让金?

最新通过的《民法典》中提到:“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所以大家可以明确的是,自动续期不等同于免费续期,如果想继续保留土地的使用权,在这块土地上继续住下去,那么你就需要按照当地政策条例缴纳一定的费用。

那么,购房者到底需要提交多少费用?真的需要几十万么?有没有减免优惠的可能?

温州这则新闻其实已是2016年的事情了,温州市国土局曾表示“收取几十万元出让金才能续期”是信息误读,关于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自动续期”该如何缴费,缴纳多少,目前国家还没有出台相关的实施细则。

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中,出让的年限不同,土地使用人需要缴纳的费用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在相关政策明确前,建议大家在住房的买卖过程中提前关注土地使用权年期的问题,不要让自己买亏了。

从实践来看,民生是头等大事,未来对于住宅用地,减免优惠、免费续期的可能性非常高。所以,土地使用权即将到期的住户们大可放宽心,不必担忧续期费用过高支付不起的问题。

土地续期影响房产价值,未来买房需注意

除了上文提到的,土地出让期限的不同会影响着续期费用的多少,土地性质也会影响你需要交付资金的高低。根据《民典法》的要求,住宅用地和非住宅用地在土地使用权续期上,依据的法律要求是完全不一样的,这意味着商业用地、工业用地在补缴土地出纳金方面,费用数额可能要比住宅用地的高出一些。

因此,住宅、公寓、商铺、写字楼、小产权等不同类型的房子,所属土地性质的不同将影响它们未来的房产价值和升值空间。预备购房的消费者需要看清楚,不同类型房子的土地性质以及,它们的土地使用期限,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购买。

买房是每个人都需要做好的功课,不仅要关注如今的行情价格走向,还要做好未来风险的预测和个人生活的规划。作为国民服务大平台,58同城密切关注在城市打拼奋斗的人们,提供海量优质房源的同时,推出临感VR在线带看找房工具,帮助大家降低选房难度、更好更便捷的选房,简单操作就能实现足不出户挑好房,让每个人都能轻松找到心仪的居所,实现简单美好的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