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醉清风X慧策旺店通,从仓库管理看用户体验的打造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2日 10:10

导语:

"慧策旗下旺店通产品的优越性,和实施团队的优质服务,让我们整体的仓库效率大幅提升,值得我们赠送锦旗来表达这份满意和信赖。"醉清风相关负责人感慨道。


image.png


淘宝起家的醉清风(公司简称:享趣电商),在两性用品领域已精耕12年有余,拥有淘宝唯一5金冠情趣店,在天猫京东设有多个店铺,业务范围涵盖了B2C和B2B。数据显示,自2015年醉清风入驻天猫后,销售额不断平稳增长,2016年便超过5亿元。从2016年到2019年,复合增长率超35%,天猫平台一年可卖出10亿情趣用品。营业额之大,在天猫可能找不到第二家。

坚持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是醉清风的经营理念。创始人老杨曾说过:"醉清风一直定位做中国最好的成人用品零售商和分销商,最大从来不是目标,最好才是真正的追求。"据天猫后台数据显示,醉清风的售后满意度超过90%,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醉清风正以优质的产品和用户体验,"留"住客户成为行业TOP。

从电商经营看,优质体验包括消费者可感知的售前售后服务,也包括居于"幕后"的仓库管理。比如在打包中多加一个黑色塑料袋、下单后快速发货,都是在为客户体验所服务。而拥有庞大单量的醉清风,在仓库管理上更是精益求精,也因此开始了与慧策(原旺店通)的结缘。

"标准化的仓库流程作业,能让包裹以最快速度出库,到达客户手中,有利于打造WOW的客户体验。它的实现,除了我们自身的策略外,也需要专业团队和数字化系统的支持。"醉清风相关负责人谈到。"通过业内考察了解到,慧策的实施团队均是资深仓储专家,能够提供专业的仓库规划;而慧策旗下的旺店通WMS可针对我们的痛点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所以我们最终达成了合作。"

对于醉清风来说,旺店通WMS首先提升了拣货效率。原有仓库管理中,由于分拣策略不够灵活,导致拣货路径过长,效率低下。实施团队通过将不同货位进行分组,让拣货批次按照货位分组进行生成,此时拣货员只需拣分组内的订单,有效避免了拣货路径被拉长的问题。

其次,通过PDA与旺店通WMS打通,实现醉清风按照PDA提示进行补货,解决以往通过纸质单打印补货任务、补货数据无法系统记录的问题,有效优化补货流程,操作高效且数据能够可视化。

在库存管理方面,通过整箱分配的方式区分不同楼层货区,满足箱规和不满足箱规的订单均设有对应拣货区域,通过PDA指引拣货,解决之前无法按照箱规分配货位、导致备货区散件被拆分的情况,能有效降低库存管理难度。

同时,解决数据分析难题。醉清风对经营管理的高要求,让数据分析成为必然的常态。通过旺店通WMS的数据可视化报表,可统计各流程及环节数据,并结合大数据进行系统性分析,工作人员可随时查看拉取,了解货位货品的调整情况,以及追踪货品出库等数据,保证所有订单操作都有单据可查。

在旺店通WMS的赋能下,醉清风仓库的拣货效率、补货效率、验货打包效率等均得到有效的提升。"目前刚上线不久,已经为我们的管理带来了显著改变,提升数据还在不断增长中。相信在后续各环节流程优化中,人员效率还会得到进一步提高,实现标准化流程作业。"醉清风仓储负责人谈到。

不仅产品功能可完美契合醉清风仓储管理的需求,在整个服务过程中,从前期调研、现场实施、到后期培训,慧策也在不断用品质服务,让客户更放心、更信任。系统上线后,醉清风还为实施团队赠送了一面写有"保证服务品质、满足客户需求"的锦旗,以短短的三言两语,总结出慧策卓越的服务能力。


image.png


醉清风相关负责人谈到:"专业的团队做的事才能更专业。不论从产品功能上,还是从服务上,慧策都是一个专业的合作伙伴。在他的助力下,我们的发货环节必能以效率取胜,用极速发货打造良好的购物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