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折叠屏手机2.0时代,三星、柔宇两个老“对手”将上演怎样的新故事?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7日 10:34

导语:

 9月,又到了手机厂商的新品发布月,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舞台高光时刻一定是属于折叠屏手机的。近日,三星在国外发布了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old 2,据悉Moto、华为等厂商也将发布二代折叠屏手机,折叠屏手机将进入2.0时代。又有数码博主爆料,三星的“老对手”——柔宇,其旗下一款新型号折叠屏手机也获得了工信部入网许可证,应该是传说中的柔宇新一代折叠屏手机FlexPai 2。


image.png


  作为“头号玩家”,柔宇早在2018年就发布了全球第一款折叠屏手机,柔宇的“先发制人”一度让三星颇为郁闷。此次,两家手机厂商发布时间相近,在二代折叠屏手机上,两家老“对手”也将会有新的竞争。

  从入网登记的照片来看,FlexPai 2这款新机弯折后可以实现完全闭合,不留缝隙,外观更为纤薄,不难推测其铰链有较大升级。FlexPai 2延续了外折方式,屏幕左侧搭载了4个摄像头,鉴于外折手机折叠后两面都是屏幕,四摄既可当前置又可当后置,摄影功能方面会有更多玩法。


image.png


  前几日发布的Galaxy Z Fold 2依然采用向内折叠的设计,在摄像头方面,Galaxy Z Fold 2取消了内屏的镜头模组,改用挖孔屏,为屏幕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Galaxy Z Fold 2在提升外观的同时,延续了万元以上的高价位,北美售价高达 1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3639元),可见折叠屏手机的价格还是居高不下。在折叠屏手机领域,柔宇与三星代表了两种不同的技术路线,柔宇采用的独立自主技术路线ULT-NSSP相较三星等厂商使用的LTPS技术,制程温度更低、工艺更简化、良率更高,同时生产的全柔性屏的成本也更低。基于这样的技术,柔宇FlexPai2会不会延续上一代产品较为亲民的价格?相信近期会有更多信息流出。

  长期以来,三星手机被认为是安卓机的标杆,但近几年在直板手机市场势头减弱,抢占折叠屏手机这条新赛道是三星不可多得的破局机会。柔宇将构建“柔性星球”作为自己的愿景,把柔性电子技术应用到智能移动终端、智能交通、文娱传媒、运动时尚等行业,实现柔性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落地,不断革新人们的交互方式与生活方式。手机作为人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终端设备,是真实世界和数字世界交互的枢纽,柔宇发力折叠屏手机也是继续发力智能移动终端、实现“柔性星球”愿景的重要一步。

  柔宇和三星是极少数既能生产全柔性屏、又能生产折叠屏手机的厂商,在折叠屏手机2.0时代“棋逢对手”只是帷幕轻启,接下来的棋局谁更能棋高一着,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