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技赋能智慧物流,众安保险出席2020一汽解放生态合作大会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7日 17:58

导语:

9月5日,2020一汽解放生态合作大会在苏州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聚智慧,享未来”,众多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入其中。众安保险副总经理吴焕晨参与了此次会议,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构建数据体系赋能智慧物流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07/1dc453b9822c4a07b2968b4e70bd28da.png


 众安保险副总经理吴焕晨

我国商用车直接保险市场规模早在2018年已超过千亿人民币,保险业对于推进我国商用车行业做大做强承担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面对商用车保险市场的增长态势,建设车联网服务平台,连接保险公司、车主、经销商、主机厂等环节,提供贯穿用户整个用车生命周期的保险解决方案,将成为智慧物流生态体系发展的重要趋势。

会上,吴焕晨表示:“众安保险牵手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商用车服务体系。此次合作将集成双方科技能力,致力于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商用车领域的应用”。据悉,现阶段通过完善商用车用户画像,已成功落地“驾驶风险关联模型”,实现车联网数据价值的激活。

据记者了解,一汽解放作为国内知名商用车厂商,在业务中积累了包含车主驾驶行为在内的高价值数据。双方通过自主研发的集智平台,完成数据从搭建、导入、清洗到探查等全流程工序,最终构建落地“驾驶风险关联模型”。加入UBI因子后,模型可对商用车风险作出进一步识别。众安保险数据智能中心总经理孙谷飞指出:“相较传统车险,基于车联网数据的保险服务能够考虑更多合理定价因子,使保费与驾驶风险相对应,从而反哺产品创新升级。”

随着联合实验室成果不断落地,众安保险与一汽解放将持续推动双方在商用车保险领域的合作探索,进一步实现“驾驶风险关联模型”的数据验证和核保策略落地,并向行业推广使用。未来将从驾驶员健康到家庭健康、车辆保险到意外保险、货运安全到行程安全等实现保险保障升级,并覆盖从单车到整车队。为商用车主提供更精准、安全、全面的保险服务。

除此之外,“驾驶风险关联模型”的高出险因子,可输出商用车驾驶行为风险分值,在移动端对司机行为进行评价,给出驾驶建议,还可实时监控并干预车主不良驾驶行为,实现安全升级。

未来,双方计划基于实验室的研究成果,不断提升车联网数据质量、数据能力以及数据样本的作用,使汽车行业与保险行业数据的融合更加紧密,最终让所有车主受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