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罗晓芹:发展全球公共采购,打造“全球采购”与“全球健康”的国际品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08日 17:47

导语:9月8日上午,由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9月8日上午,由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协办的 “全球采购与数字贸易的创新融合”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见证国际公共采购交易“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发布和交流全球公共采购数字化交易新趋势为主题,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组委会副主任罗晓芹向论坛发表致辞。

罗副主任在致辞中称, 当今互联网科技广泛应用,全球信息无限扩张,数字贸易已深入到商业流程的核心,促进不同经济体系的融合和创新,开辟新的经济市场,创造全球企业协作与联合的新机制。全球公共采购数字化成为一种新趋势,全球服务贸易一体化成为一种历史的必然。

据她介绍,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是博鳌亚洲论坛在健康领域搭建一个政商产学研结合、高端对话与务实合作、具有广泛代表性和权威性的综合性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

第二届大会将于2021年继续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大会将积极响应《阿斯塔纳宣言》以及《联合国全民健康覆盖高级别政治宣言》,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继续宣扬“健康无处不在”的理念,围绕“实现全民健康”、“创新促进健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等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据悉, 近期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与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签署了国际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度沟通合作,共同推广“全球采购”与“全球健康”的国际化品牌和专业影响力,共同致力于扩大中国医疗、医药、食品饮料等相关企业在国际公共采购市场中的份额。

届时,双方还将与联合国机构、各国政府、国际组织通力合作,共同把全球公共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企业共享的机制做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双方将帮助更多“中国企业”、“中国产品“、“中国服务”走进全球公共采购的蓝海,不断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李颖津副主任、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暴剑副区长、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张翼副主任、李恒青巡视员、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栩男及联合国机构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使馆代表等重要嘉宾与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