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躬身入局、扬帆起航,OKEx的“CeFi+DeFi”之道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9日 18:00

导语:

2020年,DeFi大火,它以传统金融颠覆者的形象崛起,声称是超越现有金融机构组织形态,并能重构金融交易和服务模式的革新力量。DeFi突破了传统金融的诸多局限,消除了阻碍普惠金融拓展的中间机构,其背后所代表的构建一个无需第三方、公平自主、对所有人开放的金融体系的设想,让它具有无限活力和可能,也因此成了圈内人人追捧的概念。

DeFi的总市值从年初的15.08亿美元上涨至9月4日的134.9亿美元,涨幅近8倍,而OKEx作为全球数字货币交易平台的领军代表,在此轮DeFi热潮中,自然是率先布局、持续发力,一早就抓住了DeFi的主动权。

率先布局,OKExDeFi之风起航

早在2017年,OKEx便已经上线如LRC、BNT、ZRX、LINK等主流DeFi资产,是全球第一家支持DeFi的主流交易平台,截至9月4日,OKEx已累计上线33个DeFi币种,包括UMA、SUSHI、YFI、YFII、COMP、BAL等热门明星项目,覆盖如预言机、DEX、借贷、合成资产、保险等多项热门品类。

为了满足用户多样化的交易需求,以及提供风险对冲工具,OKEx还提供如杠杆、交割、永续、余币宝等交易与理财选择,真正做到了DeFi一站式投资平台。



DeFi总市值中排名前十的代币均可在OKEx上交易,除了这些主流DeFi项目,OKEx始终积极搜寻市场上的新热点,并在谨慎评估后迅速上线,第一时间满足用户的交易需求。迈入9月不过4天,OKEx已是连发数条新公告,如上线Unitrade、PowerPool、YFValue、SushiSwap,并推出SUSHI、CRV、UMA的杠杆及永续合约交易,DeFi布局的频率是越来越快。

得益于OKEx对于DeFi项目的精准判断,OKEx DeFi板块的表现一直都很优秀。我们对OKEx 8月上线的DeFi项目做了一个梳理,截至9月3日,OKEx上线的DeFi项目中表现最突出的有9倍多的收益,其他的如SRM、YFI、OM等也差不多有2倍的涨幅。



OKEx在DeFi领域的杰出表现自然从平台的整体发展态势上体现出来。OKEx近期连续披露了两项令人瞩目的成绩,首先是OKB的回购销毁价值创历史新高,达到了2100万美元,同比上涨53%;其次是OKEx的衍生品交易突破1800亿美元,环比上涨84%,其中永续合约的交易量近似翻倍,而交割合约破千亿大关,环比增长79%。种种表现无不印证了OKEx整体营收水平出现持续性增长,平台表现强劲,而这很大程度上源于OKEx在此轮DeFi东风未起时,便已提前布局,而后在风起时,借势扬帆,进一步巩固数字货币第一平台的地位。

组合拳出击,完美融合“CeFi+DeFi”

DeFi市场的疯狂,使得作为DeFi代币交易第一站的DEX交易量也出现了指数级增长。据DeBank数据显示,截至9月4日,DEX 24小时总交易量为13.18亿美元,相较之下美国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交易量不过10.45亿美元,而DEX中的扛把子Uniswap的交易量已经达到了9.16亿美元,与Coinbase相差不多。



于是有人说,长此以往发展下去,DEX一定会取代中心化交易所的。但其实DEX和中心化交易所并不是替代关系,而是相辅相成的兄弟关系。OKEx的CEO Jay Hao曾表示,去中心化交易具有资产透明安全、应对故障可弹性与可靠性等优势,但是在进入门槛、流动性和产品体验上欠佳,而传统交易所虽然在透明度上受到诟病,但在获客、合规等方面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CeFi+DeFi的融合之道在于取长补短、扬长避短。

众所周知,DEX门槛很高,投资者需承担较高的滑点损失,鉴于近期ETH链上的拥堵程度,还需要支付高额的Gas费用,由于无门槛上币,投资者面临着误冲假币的风险,而这时,主流交易平台上线DeFi代币,不仅可以降低交易门槛,减少金融诈骗,同时还能提升小币种的流动性和交易深度。据非小号数据显示,OKEx在TRADE、UMA、wNXM、OM、DIA、WGRT等众多DeFi代币的全球交易量占比中都是排名第一。

就降低DeFi进入门槛方面,OKEx早在2019年便集成了Dai存款利率(DSR),用户可以直接在OKEx上将Dai锁在智能合约中,获取稳定的存款实时收益。

今年流动性挖矿爆火,但是它对于散户来说,门槛依旧很高,比如需要去下载去中心化钱包,进入DEX,输入合约地址、钱包地址,不停比对Gas费用和收益,甚至一位入行多年的老玩家,都能因未弄懂游戏规则而充值失误,直接损失了40万USDT。

OKEx从便利平台用户,让用户共享收益的角度出发,推出“DeFi流动性挖矿理财产品”,用户只需一键参与,将DAI、ZRX、ETH、USDC、USDT、BAT等代币存入OKEx,便可享受流动性挖矿带来的利息和COMP代币的双重收益,至于挖矿、赎回等操作都由OKEx全权负责,真正做到了“用户参与DeFi最友好平台”,具体详情请移步OKEx官网。

此外,OKEx利用自身在区块链领域的影响力,积极推进DeFi科普,在微博上的OKEx DeFi圆桌专场已更新至第五期。

除了积极上线DeFi项目,推动CeFi+DeFi的融合外,OKEx另一重大举措是对DeFi基础设施的改革。当前DeFi主要布局在Ethereum网络,但是Ethereum从2017年年底至今一直处于高负荷运转的状态,基础设施升级是刚需,否则DeFi想要重塑金融生态的理想只能是空谈。

OKEx在今年年初上线OKChain测试网的同时,便披露了OKChain未来发展的五大方向,其中两大方向便是允许用户自主搭建DEX和发布DeFi应用。与此同时,OKChain将会协同USDK、OKB等多种方式为DeFi生态提供更多的弹药。当前,OKChain已经开发至v0.11.0,而让“人人都能搭建DEX”的OpenDEX桌面版v0.0.2已经开发完成50%。

截至目前,OKEx已经形成了从上到下的全方位、立体式DeFi生态,OKEx是DeFi主战场已然是行业共识,未来随着OKEx持续探索CeFi与DeFi的融合之道,提升DeFi的基础设施建设,在OKEx的躬身入局,以及行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DeFi赛道势必会越拓越宽,爆发出更多势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