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融壹账通微表情识别及区块链技术获2020湾高赛两项大奖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1日 13:45

导语: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融入大湾区建设,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港澳有关机构去年发起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以下简称“湾高赛”),2020年第二届湾高赛以“高价值专利支撑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658个参赛项目中遴选出38个获奖项目,金融壹账通“情绪(微表情)识别技术”和“FiMAX区块链技术平台”两个项目分获优秀奖和最具投资潜力奖,凸显出金融壹账通在高价值专利上的优势。

2020年“湾高赛”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经济局知识产权厅、珠海市人民政府、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任命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主要从市场前景、专利培育布局质量、专利培育布局方法和资产评估四方面评比。

获得优秀奖的“情绪(微表情)识别技术”项目对于减少信贷过程中的欺诈风险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远程面审中,欺诈的手段层出不穷,对风控人员是很大考验,而微表情面审辅助系统一方面能够帮助风控人员多维度地捕捉面审中客户暴露出来的风险,另一方面也利用智能题库及动态话术的生成技术增加了欺诈的门槛,是智能风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金融壹账通的区块链技术优势也在此次大赛中获得肯定。针对现有市场上区块链方案的技术瓶颈,FiMAX区块链技术平台给出了完全不同的设计思路,并以此解决了困扰区块链多年的性能和隐私保护问题。

FiMAX产品具有以下四方面特点:一是全加密框架,链上数据皆由参与方自行加密上传,保证参与方数据隐私安全,提供尖端密码学方案以解决数据共享与隐私保护间的矛盾,使用户对己方数据拥有完全掌控权;二是高吞吐量底层,FiMAX单链4核2.1Ghz 完成零延迟1.5万TPS,22核2.1Ghz零延迟近9万TPS,单链上限约10万TPS,并可通过多链技术支持百万级别TPS;三是交易无延迟,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区块技术,在保证高吞吐量的同时,实现平均出块时间<0.01秒,降低交易延迟,实现系统的实时响应;四是完整的管理体系,FiMAX是依照国密局CA规范打造的可输出CA体系,同时也是极少数可实现跨机房部署并已投产的区块链网络管理系统。目前,FiMAX已在海关、政府项目、融资等数十个场景实现落地应用。



金融壹账通在专利方面的成就也得到了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专利数据库发布的《2020年全球金融科技专利排行榜TOP100》显示,金融壹账通以363项金融科技专利申请量位居排行榜第三,排在榜单前两名的是阿里巴巴和平安科技。

举办“湾高赛”是推进内地和港澳科技创新创业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与尝试,通过举办 “湾高赛”,倡导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理念,展现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布局成果,树立高价值专利培育的布局标杆,可以引导带动一批创新主体积极开展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布局工作;同时,通过大赛吸引高水平的创业团队和高成长性专利项目在大湾区落地,可以为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