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互联网家装第一股持续发力,齐家网上市至今业绩实现“多连增”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5日 17:38

导语:

在前不久,齐家网公布2020中期财报,数据显示,齐家网成为今年上半年家装行业为数不多保持盈利的企业,其上半年齐家网持续经营业务总收入3.1亿元,经调整后净利润687.1万元,在多重困境下仍维持了稳健态势。作为平台,齐家网的经营能力进一步增强。

平台之间的竞争比拼的是强大的技术与庞大的产业链,服务线上化的背后是装企的数字化,在获客上依靠大数据、虚拟现实、AI等技术的应用,实现用户装修需求的最佳匹配,在设计方案上实现在线设计、在线展示,在材料供应上突破装企建材采购的半径限制,实现最优质、最具性价比建材在全国范围内的选择、配送,让平台的用户实现所见即所得,让平台的装企实现真正的降本增效。

要实现对装企的数字化赋能,就需要平台有着强大的供应链、技术能力和流程体系建设,来解决技术体系的构建,解决产业链上下游信息不对称,解决企业经营成本高和服务效率低的问题。部分仅能帮助装企实现懂装修、懂用户、懂市场的平台,在面对诸如此次疫情等重大危机时,就暴漏出能力不足、缺乏帮助装企系统构建数字化技术的缺点。

据悉,齐家网很早前就将助力行业向数字化转型升级作为重大战略实施,疫情爆发后,用户、装企、品牌商对转型升级的需求更为迫切,齐家网加大赋能的力度,帮助装修公司提高效率,提升用户体验。在供应链端通过数字一体化系统帮助商家解决引流客户、获取订单、库存管理等问题,将传统的业务线上化。在用户端添加了媒体形式的家装内容分享,用优质内容增强了用户对平台的粘性,并为用户提供了直播卖货、线上签单、视频直播样板间展示、实时视频监控工地进度等无接触服务。

因此无论是从当前出发还是长远来看,家装行业线上流量主要集中在齐家网等头部平台中,为行业、装企、用户量身定做的数字化技术也集中在齐家网。齐家网等头部平台有着更深度的赋能、更高质的流量、更佳的用户体验,吸引行业内各角色参与,打造出业内最完善、最立体化的生态体系。截至目前,齐家网已成为业内拥有优秀装修公司最多入驻的平台。

随着行业转型逐步进入L型的底部阶段,齐家网的头部优势将会更加明显,或将凭借规模效应与技术优势构筑出极具优势的护城河,不断展示在数字化时代的先发优势。

当然,家装行业的数字化是一项庞大而艰巨的任务,需要的是产业各角色的相互协同与配合,期待着齐家网等头部平台通过强大的平台能力,推动行业线上化与数字化的早日实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