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灵雀云入选Gartner “在生产中运行容器和Kubernetes的最佳实践”报告 为唯一入选的中国本土企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1日 17:04

导语:



图片1.jpg

  近日,Gartner发布“Best Practices for Running Containers and Kubernetes in Production“报告,在Kubernetes Platform Vendors 列表中,灵雀云作为唯一一家中国企业成功入选。另外两家被提及的PaaS企业分别为RedHat 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和VMware Tanzu Application Services 。

图片2.jpg

  本报告主要基于分析师在过去12个月里对400多家供应商的深入访谈与调研分析。在报告中Gartner指出,尽管容器生态系统尚未成熟,缺乏最佳运营实践,但是容器和Kubernetes的采用率正在增加,主要用于实现遗留资产现代化和打造云原生应用。Gartner建议,基础设施和运维人员必须加快容器在生产环境中的部署。

  Gartner预测,到2025年,超过50%的企业将采用集中式开发平台工程和运营方式,促进DevOps自服务和规模化,这比2020年的不到20%有了显著提高。到2025年,超过85%的全球组织将在生产中运行容器化应用,这比2019年的不到35%大幅增加。

  在2019年的同一报告中,Gartner的预测为“到2022年,超过75%的全球组织将在生产中运行容器应用”。容器采用率和Gartner对未来3-5年的预测都在持续升高,表明容器技术对开发效率的提升和对微服务应用的支撑已经得到了充分验证。

  灵雀云Alauda Container Platform平台凭借先进的技术理念和完善的产品功能,以及开放、灵活、可靠、可扩展性等技术优势,得到了全球权威IT分析机构的肯定。对此,灵雀云CEO左玥表示:能够入选Gartner的PaaS供应商名单,表明灵雀云的产品能力、对技术和市场的把握得到认可,灵雀云已经在快速成熟的容器和云原生市场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当前传统企业都面临数字化转型的压力,灵雀云将不忘技术初心,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和力度,不断扩大技术、产品、专业服务和云原生生态优势,努力成为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最可信赖的云原生技术合作伙伴。“

  作为Gartner甄选的PaaS供应商,灵雀云Alauda Container Platform全栈云原生应用赋能平台完全基于Kubernetes原生架构,完整覆盖云原生场景,并且经过了四年多 100+ 企业客户生产环境的考验。未来还将增加微服务、存储、数据库、中间件等产品的插件式安装,拓展云原生应用的支撑能力,不断为云原生技术的落地和加速创新做出贡献。

  Gartner在报告中强调,尽管人们对容器的兴趣日益浓厚,而且采用速度很快,但由于缺乏运维知识,在生产中使用容器会经历一个陡峭的学习曲线。因此,企业应该从实际角度看待业务需求。IT管理者要打造自身团队先进的正确技能集合,做好在生产环境中部署容器的准备。

  对此,Gartner给出如下几点建议:

  · 确定Kubernetes是否有明确的投资回报率和稳健的工作负荷评估模型,该模型由强大的DevOps文化支持,以确保无缝地转移到生产中;

  · 选择符合其应用架构和多环境部署目标的Kubernetes平台;

  · 制定Kubernetes战略,将最佳实践应用于跨安全、治理监控、存储、网络的容器生命周期管理和平台选择;

  · 将Kubernetes平台与持续集成/持续交付、安全和运维工具集成,如果需要,还可以使用最佳工具来增强它,使I&O能够满足业务SLA并简化开发人员工作流程;

  · 创建一支平台OPS团队,与应用开发人员一起进行平台选择和运营,并专注于持续改进,以满足生产环境应用所需的SLA。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