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雪玲妃是如何成为洁面类品的一匹黑马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1日 17:58

导语:

近年来,在新国潮、Z时代、社交媒体的“三架马车”的驱动下,线上涌现了一大批新国货品牌,完美日记、花西子、Home Facial ProWIS等等,雪玲妃也是众多品牌之一,不过与其他彩妆类品牌不同。雪玲妃是一个以护肤洁面为主的品牌,今年已经有十周年历史了,并且以一款氨基酸洗面奶引爆了市场。

图片1.png

主要攻略:紧抓小垂直细分领域,持续打造特色单品

大数据的时代下,面部护理已经上升了在护理品中的第一位,护肤先护脸,这已经是现代人护肤共识,就在护肤品市场大数据的驱动下,消费人群结构的变迁也推动了一些新兴品牌的推动,艾瑞资讯数据显示,95后在网购人群中占据了主要市场,约1/4的用户都是95后,人口占比最大,粘性最高,下单最频繁。同时95后也热衷于实力种草,崇尚个人,拒绝跟风,热衷潮品但不绑定品牌,对于新鲜事物有着强烈的猎奇及好奇的尝试心态,正是瞄准了这一心理,使得雪玲妃顺势突围,成为线上洁面护理品牌的一匹黑马。

雪玲妃成立于2010年,最先依靠脸部护理产品切入市场,一直采用的是电商化发展模式得已迅速发展,目前,以发展出洗面奶、泥膜、沐浴露、除螨皂等品类组成的成熟线,可以看出,雪玲妃是一个擅长从小众类品中发现机会的品牌。

目前,雪玲妃官网在售有60多个SKU,其中包括了洁面产品、面膜、身体护理类品等众多品类,多款明星单品被列在首页,每一款明星单品都有一个销量标签,其中氨基酸洗面奶曾月销售150W单,是全网时下热门的洗面奶;柠檬去角质在今年1-9月销售额已经超过了3900万;清洁泥膜在每月15万单的出色销售量一度成为淘宝的热门单品;唇膜、除螨皂、卸妆水等多款产品月销量均破5万。

图片2.png

雪玲妃通过准确的把握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心理及其喜好,在产品宣传上也强调了产品的成分和功效,比如氨基酸洗面奶主打的氨基酸和烟酰胺成分,可以温和洁面并且有美白效果,火山泥的清洁泥膜功效就不言而喻了,其他产品的功效也能从产品名称中对其所强调的概念和成分都一目了然。一方面满足了消费者对产品效果的幻想,另一方面也相当于把目标受众进行了一次聚焦,通过成分牢牢锁住了“成分党”。

从价格上看,雪玲妃的价格都比较平价,对于消费者而言,错误成本低,也更满足短视频平台上的用户能接受的产品成交价格,通过直播、网红带货,在打造特色单品上,雪玲妃确实具有一定的能力,满足了部分圈层消费者的喜好和消费习惯,同时,在营销上也取到了一定的成果。

雪玲妃投入比较大的是抖音平台,主要以产品安利和情景小剧场为主,以及和大咖KOL的合作,也是迅速打开雪玲妃市场的关键之一,而从雪玲妃官方号账号内容可以看出一二,其品牌账号大多以年轻话题为主的情景剧,能快速的与消费者产生共鸣,并且还有连续性的剧情输出,对于品牌宣传是非常好的渠道。

图片3.png

总的而言,雪玲妃能成为护肤洁面品类中的一匹黑马,绝非偶然,是多年的科技研发产品,成分选择和产品宣传各方面的条件中,在一片大市场脱颖而出,创造了企业的最大价值,任何方面的投入都是不可缺的,也是雪玲妃的成功因素之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