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粉象生活 “反向定制”催生电商新消费,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2日 09:38

导语:

随着近年信息技术不断进步,网络覆盖范围也迅速扩张,尤其是国家对农村地区网络建设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推动网络购物用户规模持续壮大,网络零售的增速远远超过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增速。2019年全年,全国网上零售额99983亿元,同比增长17.3%。在这样的销售数据下,以创新型电商社交平台为代表的粉象生活正在尝试发展的C2M反向定制模式起到了很大作用。

 

基于平台优势、行业资源,粉象生活借助大数据分析和智能算法,助力各大品牌齐步走向反向定制的道路。目前,粉象生活已与佳贝艾特、华联瓷业、寿仙谷、康恩贝四大知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成功开启了品牌C2M反向定制升级之旅。推进了实体零售与电商平台数据的互联互享,更好提高了零售行业的服务质量,让消费者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互联网购物带来的便利和强大

C2M模式不是一个新词,它指的就是用户直连制造或反向定制年轻一代消费崛起,C2M迎来了互联网原住民赋予的时代机遇,开始走向繁荣。从成立之初,粉象生活就开始布局,从小众商品、小众人群推向大众商品、大众人群。在C2M方面的发力,也改变了粉象生活与制造商、零售平台、消费者之间的关系链。对于制造商来说,联合粉象生活探索C2M,史无前例地获得了海量精准的消费者需求,进而反推产品设计、产能投放、产品流通等环节,精准对话消费者,缩短了产品调研和研发的周期,提升了营销效率。对于消费者来说,粉象生活多元的商品更加满足个性化需求,海量优惠券的平台红利更加实惠,降低了消费决策成本,还有粉象平台的服务体系护航,购物体验实现了一站式提升。而对实体零售平台来说,C2M模式可以降低生态链的边际成本,让制造商伙伴更高效,让消费者更加省心,平台获得更好的用户忠诚度和分润回报。

据悉,粉象生活此次联手四大品牌早已是计划之中的步伐,接下来,粉象生活将通过分析消费需求产出需求背书、工厂研发产品、平台首发新品、定向精准营销几个方面,将制造渠道变成消费者的驱动内核。应需打造爆品的同时,推动零售创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在新概念层出不穷的互联网电商领域,很多所谓的“模式”都是灵光一闪,而粉象生活C2M反向定制模式却是真正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电商+实体零售创新,也是个性化消费崛起的行业裂变。三年后再看粉象生活,C2M商品对粉象业务的贡献可能超乎想象,值得我们期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