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张德芬空间CEO卢熠翎个人抖音:透视心理健康,开启成长密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4日 10:53

导语:2020年4月,张德芬空间合伙人兼CEO、心理学畅销书作家卢熠翎抖悄然入驻抖音,成为4亿多抖音用户中的一名新生。

2020年4月,张德芬空间合伙人兼CEO、心理学畅销书作家卢熠翎抖悄然入驻抖音,成为4亿多抖音用户中的一名新生。

卢熠翎接受采访时称:“很多人都说现在做抖音的这么多,同行大号已经成型,很难做的”...“但我还是要坚持做。”

卢熠翎不像是其他的入驻者一样预热造势,而是像4月的雨细无声,但也在这片大海中荡起了一个个的水波纹。短短三个月就获得了百万的点赞与30w+的粉丝。

(卢熠翎 抖音)

在正式入驻抖音之前,卢熠翎已经在心理学专业摸爬滚打了十多年,不仅创立了自己的平台“心灵的圈子”,还赢得了华语世界深具影响力的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的青睐,2017年加入“张德芬空间”。在这里他是合伙人兼CEO,也是一名心理学导师。

突发的疫情,打乱了很多公司的经营节奏,张德芬空间也不例外。那时,卢熠翎看到抖音上都是关于疫情的消息,他看到了98年的白衣天使,主动请缨,也看到了耄耋之年的钟南山依旧奔走在抗疫前线。卢熠翎说:“张德芬空间作为中国深具影响力的个人成长教育平台,我们也应当做一些事情。”

(卢熠翎)

此次疫情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焦虑恐慌。所以张德芬空间先开设心理健康公益直播月,同时也筹备物资支援武汉。在不能出门的时间里,卢熠翎决定开设抖音号。希望能够让大家在疫情期间在抖音上看到关于心理健康与个人成长的内容,缓解疫情给大家带来的心理影响。所以他发出了第一段抖音“有一种格局叫从另一个世界看自己”很快获得了3000+的点赞。

医者医身,师者医心。

卢熠翎规划抖音时,并没有将精力放在涨粉上,而是完完全全的在做内容。他说:“我只是想借助抖音这个平台传播心理健康与个人成长知识,希望帮助他们增强自我的情绪调节能力。不能让病毒侵蚀人们的内心,是我做抖音号的初心”。而正是这样的初心,让卢熠翎快速的收获了大批的用户。

抖音里的视频种类繁多,其中有一些视频就很容易受到大众的青睐,也比较容易成为爆款视频,而被系统推荐。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卢熠翎在做视频时,参考这些热门视频和话题,将它们与心理健康融合在一起。为此,从脚本到更新上线,花费了卢熠翎很大的精力,所以起初的更新频率比较偏低,且没有规律。随着时间的推移,卢熠翎的抖音逐渐变为日更,以至于疫情后时代,依旧坚持更新。

传递善意

“在心理或者精神领域,需要一些简单、干净,或者符合社会主旋律的东西,我们需要为社会提供更多正向的能量。”卢熠翎说。“我们是企业得对社会有好的贡献,我们并不是说是赚钱,有流量了,卖了广告就行。可以赚钱的东西多,但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去做的。”

(卢熠翎)

卢熠翎认为内容是很重要的。“内容是我们观点价值观的输出,它能够影响到很多人。所以我们需要去传递,就能让更多的人成为我们的一份子。所以我们必须变成一个更加开放的一个生态,让更多的人加盟进来,分享自己的经历与感悟。”

(张德芬空间CMO于琳琳女士)

据张德芬空间CMO于琳琳女士介绍:目前,作为中国深具影响力的个人成长教育平台,张德芬空间总用户远超1500万,搭建了“张德芬空间”、“心灵的圈子”、“遇荐生活”、“张德芬幸福研习社”等多个公众号矩阵,并且布局各大视频、音频平台,包括:抖音、今日头条、喜马拉雅FM、蜻蜓FM、懒人听书等。张德芬空间想要做的不仅仅是用户流量,而是让有需求的用户能够真正的得到帮助,陪伴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