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民以食为天,虎牙《嗯!真香》以美食直播拓宽观众食欲天际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5日 14:52

导语:

东坡肉、白切鸡、毛血旺、剁椒鱼头……在日前顺利收官的虎牙《嗯!真香》节目中,这些让人垂涎欲滴的地方美食代表,在美食主播和数十万网友的共同围观之下,展开了一场超下饭的八大菜系C位之争。

美食题材掌旗,挥军互娱直播新疆场

在百姓心中永远谈不厌聊不腻的美食,在如今信息发达的网络直播时代,单纯的探店、烹饪、吃播已经不能轻易触及网络用户的娱乐阈值了,这就迫使内容方务必要发展出越来越多元的内容形态,才能在准确击中用户兴趣点之余,更有效地留存用户。

由于正值在泛化娱乐内容类型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的阶段,虎牙直播对于美食这个赛道的领跑地位,可谓是志在必得。开篇提到的下饭直播互动美食综艺《嗯!真香》,正是虎牙在美食领域的攻坚得意作。凭借其在电竞直播品类打下的坚实用户基础,以及在自有PGC长线运营的经验成果,虎牙在开拓美食类直播内容显得尤其轻巧不费力。

多元互动玩法,赋活节目深植记忆点

在内容形式的轮廓逐渐清晰后,品类内容更为关键的一点,在于要如何连接用户,生长为富有记忆度的模样。回顾《嗯!真香》的节目内容,虎牙以用户观播体验为原动力,基于直播平台鲜明的互动属性,从各个层面加入了不少亮点内容设计,增加可看性和吸引力。

有结合时下选秀热议话题,发起八大菜系C位之争比拼,邀请水友在线辩论,站队投票这类的内容包装;也有邀请非洲黑人小哥在线试吃各菜系经典名菜,打破文化壁垒突显反差感的操作。

从新颖猎奇的食材选择、冷门吃法组合到烹饪知识讲解等紧紧围绕美食题材的环节,怀念、安琪拉、小群等人设多样的虎牙人气主播亮相撩粉,到3小时直播过程中话题度满点的名场面炒作,无一不体现着虎牙在内容操盘上的创意能力和经验,显现其在直播互动综艺方面的先行者姿态。

内外资源联动,壮大声势实力霸榜

除了发挥自身实力和优势之外,虎牙更巧妙联合天涯明月刀、搜狗搜索、豆果美食、广州新东方等多方共创,不仅将美食节目的标签属性大写加粗,还在节目中通过实时互动发放各种周边、挂件、手游体服资格好礼。

有了坚实的内容基础和多方的资源助推,《嗯!真香》以400万用户围观的优异成绩高能收官,多个相关话题更在虎扑引起热议登上热榜,用美食话题带动节目以致平台破格出圈。

纵观虎牙将《嗯!真香》打造为平台美食直播综艺名片的一系列操作,不少具有启发性的思路和执行力,值得各内容方借鉴学习。期待在以《嗯!真香》发力撬动的美食品类综艺,能诞生更多口碑质量兼备的新内容,丰富广大用户的娱乐生活和互动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