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德证券(艾德一站通):富石金融上市,下一个鲁大师?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8

导语:

艾德一站通(艾德证券期货)讯,香港王牌券商母公司富石金融(02263.HK)将于2月19日正式登陆港股。

  据公开信息所示,富石金融的招股期为1月31日至2月7日中午,目前已截止招股,预期2月18日公布招股结果,并计划在2月19日在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市场消息指,本地金融服务供应商富石金融(02263-HK)公开发售超购130倍,计划以接近招股价下限0.5港币定价,国际配售亦录逾2倍超购。

  富石金融以招股价介乎0.50港币至0.60港币,集资最多1.5亿港币,孖展认购反应为同期招股新股中最佳,8家券商合共借出约16亿元孖展額,相当超购逾106倍,

  该股将于下周二(18日)收市后进行暗盘交易,下周三(19日)挂牌。

  根据招股书所示,富石金融控股的财务数据靓丽,在2019财年公司的资产负债比率仅为20%,纯利率约57.9%,ROE则约为20%。



  回顾前两家香港本土金融机构或券商的招股情况,如下图所示,创升和力高(LFG投资)均获得不错的超额认购倍数,并且以招股价上限或接近招股价上限来发行,参考当年的预期估值倍数,也是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来发行,证明无论是散户投资者,或者是机构投资者,均比较看好香港本土知名的金融机构或券商未来的发展前景和增长弹性,所以对此抱有不错的申购热情和预期。由此看来,手握佳富达证券的富石金融控股大概率的能保持这样的趋势。



  艾德一站通认为,2019年共计约160只新股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募资总额超过3000亿港元,蝉联全球第一,为10年来第六度称冠。彪悍的数据已经证明港股市场对全球新股IPO的吸引力,对于以新股配售业务为主的富石金融,将充分受益港股IPO市场的蓬勃发展红利。

  毕马威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去五年,除了2017年之外,香港有四年IPO融资排在全球首位。据德勤的统计,2019年香港新股市场募资总金额为3118亿港元,同比上升9%。毕马威预测2020年香港的IPO融资额与2019年持平,回归香港二次上市和大量的中小企业、新经济公司赴港上市,给港股新股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所以,站在中长期来看,香港新股市场有望继续在全球取得领先位置。

  对证券买卖及证券保证金融资服务的需求与香港股市或新股市场的表现息息相关。作为香港股市的重要表现指标之一,恒生指数(27982.41, 166.81, 0.60%)录得2013年至2019年呈稳定盈利增长,复合年增长率约为3.2%。技术及通讯等新兴行业预期将于未来主导恒生指数上升,从而提升潜在投资者对香港股市的兴趣及信心,而这将进一步推动对证券买卖及证券保证金融资服务的需求并支持行业发展。

  还没有港股账户的投资者,请在百度搜索“艾德一站通”,下载官方APP。就可以凭借一个艾德账号可以参与港股、美股、国际期货、外汇等全球主流市场的投资。



  还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艾德一站通(ID:gh_d033b6e1efbd),只需简单步骤就可以极速开通港股账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