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由误吞二氧化氯泡腾片,引起的社会思考和呼吁!

来源:北国网    作者:      2020年03月06日 14:44

导语:

 近日,一则22人误食二氧化氯泡腾片的消息在网上迅速引起关注。经过证实,2月28日上午,湖北省黄冈市黄梅镇向窑村一组村民14户22人,误食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二氧化氯环境消毒片,后紧急送往县人民政府医院救治,幸而二氧化氯属于食品级消毒剂,经紧急抢救22人均已无大碍,此次事件不禁引发一些社会讨论,消毒防护产品的规范化使用是否得到普及?



  前段时间,在清华大学一个研究所的实验室内,科研人员正在紧急赶制捐献给抗疫医务人员的消毒除菌凝胶,而其正是以缓释二氧化氯技术为核心,从而更安全、高效的成为战“疫”帮手。



  而早在2003年抗击非典的战役上,二氧化氯也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辽宁省政府在关于初中升学考试期间如何安排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就明确的提出将使用二氧化氯消毒液来保障考生考试环境的健康安全,严格的消毒之下,优先考虑“人”的消毒产品,才会被放心的广泛普及。



  消毒剂本是用于保护环境健康卫生的高效产品,却因为一些人不了解消毒用品的使用方法或消毒容器存放不当而导致被误食。由于二氧化氯属于食品级消毒剂所以这次误食事件并没有造成大碍,如果是次氯酸钠或其他高浓度消毒剂,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二氧化氯消毒剂”作为国际公认的A1级消毒剂被单独列在国家卫健委印发的《消毒剂使用指南》中,它是目前唯一一个可以作为食品添加剂的消毒剂,可见其在此次消杀“战”疫中的重要性。各地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也严格重视环境消毒问题,无论出于对疫情的重视还是对消毒剂的选择都显得非常专业。但有时正确的事情由于没有进行详尽科学的指导,反而容易造成严重的后果,而为了更好的辅助疫情防控,“闪电神”在此强烈呼吁其他相关生产企业严格规范消毒产品使用指南,一起维护社会环境健康,保障受众使用时的安全可靠,拒绝“杀毒”变“投毒”!



  广东闪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二氧化氯研发应用的龙头企业,沉淀12年,于2016年推出“闪电神”二氧化氯消毒产品,纯度可高达99.99%,是目前市面上纯度最高的二氧化氯产品,具有值得肯定的行业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将持续研发推广与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深度研究合作的二氧化氯制造及应用技术,所研制的二氧化氯系列消毒产品也都有着清晰明确的使用说明,方便大家清晰指导。



  在任何时期,我们除了关注消毒剂能不能杀菌以外,更应关注消毒防护产品的环保安全性能。而加强消毒产品使用指南的普及,更是全民规范的社会责任。在消毒产品研发更加重视以人为本的同时,规范使用指南势在必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