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技智能化输出 金融壹账通全面提升金融机构“免疫力”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6日 14:45

导语: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许多线下场景纷纷被迫搬到了线上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许多线下场景纷纷被迫搬到了线上,这为金融与贸易带来了巨大考验。

日前,金融壹账通(OCFT.US)响应政府号召,发挥区块链平台优势,为天津口岸各进出口企业精准推出了多个专项扶持政策。作为天津口岸区块链技术的主要提供方,金融壹账通在跨境贸易服务网络上推出金融产品超市,并通过投保费率5折、结售汇优惠、200万额度授信、员工免费新冠肺炎赠保等一系列“送暖服务”,帮助天津口岸各企业度过疫情难关。

疫情当前,面对企业经营难,金融壹账通通过实际行动,借助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打造智能化服务输出,保障企业疫情期的经营与生产,全方位提升企业抗“疫”能力。

企业内外人员统筹管理 兼顾远程办公与营销获客

金融企业抗“疫”期间,首先需要保证的是员工安全。时下远程办公正当时,但普通的远程办公软件难以适配金融行业的普遍需求。来自杭州的某大型保险机构营销部负责人就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近半个月业绩比去年同期缩减了95%,远程办公下无法对员工进行线上拓客的专业培训,员工工作效率也难以管理。

针对金融企业常见问题,金融壹账通加急整合快乐平安、知鸟等平安集团内部智能办公平台,对外输出。快乐平安APP解决了企业员工的沟通与管理问题,移动邮件、音视频通话、AI翻译等功能可以快速提升办公效率。知鸟APP则解决了企业内部学习的问题,打通了“教、学、研、考、管”五大核心环节,形成O2O培训闭环,让金融从业人员在隔离期间也能身临其境,受到专业的企业培训。

智能办公解决了金融企业对内的人员管理,而针对企业外部的客户,金融壹账通还能为金融企业提供Sales、Agent、Touch三位一体的SAT营销获客解决方案,并将SAT模式与保险及健康产品相结合,打造契合金融机构营销的互联网保险及健康服务合作方案。据悉在疫情期间,某大型国有银行通过SAT客户经理工具,上线线上诊疗业务,使客户的日均停留时长提升20%。全面提升了银行在线的获客、活客能力。

运营智能化搭配稳固风控 助力金融业务快速开展

金融企业线上业务的展开需要金融交易场景的快速上线,金融壹账通智能产品解决方案通过提供智能存款、零售线上贷款、中小企业线上贷三大产品服务,覆盖金融企业的个人与企业用户,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全在线的金融服务。

将金融业务搬到线上,保障交易安全的风控问题自然是重中之重。针对核心的风控问题,金融壹账通智能风控解决方案通过为金融机构提供智能进件、智能贷后、电子凭证、智慧合约和线上清收工具,帮助金融机构全面升级无纸化线上业务流程,优化智能风控能力,使金融机构的业务运行变得更加便捷、高效和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区块链技术在风控中起到了重要作用。金融壹账通的区块链智慧合约云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可追溯、不可篡改的特性,确保签约在意愿真实、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进行,并实现从拟约、签约、履约到归档的全生命周期线上化、智能化管理。节省人员跟踪管理成本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合约撰写与签约的效率,还使合约的操作风险大大降低。

线上业务的运营方面,金融壹账通也通过金融云、智能语音和智能理赔三大服务形成智能运营解决方案,助力金融企业迅速展开线上业务,让运营无忧。对于疫情期间较为耗费人力成本的客服工作,金融壹账通通过“智能外呼机器人+AI智能坐席”完成了线上客服的智能语音服务,满足7*24小时服务不间断高效运行,大大缓解了人工客服的压力,实现为金融机构的降本增效。

疫情期间,金融壹账通公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份财报。财报披露,2019年金融壹账通收入达23.28亿元,同比上涨65%。其中,金融壹账通优质客户数达473家,2019年新增252家。财报公布后,金融壹账通CFO罗伟杰表示:“金融壹账通有一个明确的使命,就是助力金融机构提升业务,降低风险,提升效率。”

疫情还在继续,金融壹账通将继续坚定使命,持续为金融行业提供智能办公、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产品、智能运营五大解决方案,依托技术实力逐步完善智能化服务输出,与金融企业一起共克时艰,携手抗“疫”。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