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互联网管理层的光环与争议:华为、百度和Soul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3日 14:32

导语:

春暖花开、疫情好转之际,互联网公司又上了热搜。近日,网上传出Soul管理人员批捕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从普通职员到管理层需要多年成长,但是在管理位置跌倒只需要一步。企业只有不断完善自我制度,引以为戒,才能持续成长。

其实反观各个互联网大厂的成长史,管理层因为一念之差,输掉自己大好前程的例子屡见不鲜17年,华为高管滕鸿飞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警方带走。

腾鸿飞此前曾在诺基亚、三星电子工作,先后担任诺基亚西区、南区总经理,以及三星电子华南区总经理等职务。2014年5月,腾鸿飞跳槽到华为,任华为消费者BG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主管销售。他还被授予华为“蓝血十杰”称号,该奖项是华为管理体系建设的最高荣誉奖。但随着一念之差,过往荣誉烟消云散。

这样的案例,即使是BAT的决策层,也常常曝出。号称百度“太子”的李明远,最后在百度黯然离场,也消失在了公众的视野里。

以实习生入职百度,师从顶尖的产品经理俞军,曾经担任百度贴吧首任产品经理,2005年获得百度年度新人。短暂离职后,被李彦宏请回百度,担任百度移动·云事业部高级总监。

随后,李明远平步青云,三十岁做到了副总裁,加入“百度最高决策层”,成为百度史上最年轻的副总裁,誉为百度的“太子”,风头一时无二。结果没多久,李明远在投资、收购和游戏合作上涉嫌经济问题,主动引咎辞职并被批准。

很多管理层个人错误的行为,不仅很有可能断送自己的前程,也让企业承担风险。不过,这也是企业发展中难以避免的问题,能让企业意识到自己制度上的漏洞,制定更加严格的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企业应该明白,只有不断完善制度,管控风险,一家公司才能持续发展,从而赢得市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