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0 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大奖下,看忽米网的商业模式创新与变革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5日 10:56

导语:

 

图片 8.png


9月4日,全球著名科技市场研究机构IDC 2020中国数字化转型优秀榜单揭晓,“基于忽米工业互联网平台-宗申的数字化转型”项目从众多世界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斩获“商业模式变革者”大奖。


图片 9.png


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大奖旨在面向中国地区500强企业的组织和个人颁发奖项,如今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大奖如今已迈入第5个年头,它所展示是应用数字技术和颠覆性技术成功将一个或多个业务领域进行数字化转型的组织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能够斩获这项大奖的案例,通常都是该细分行业数字化的最为领先的标杆。


图片 14.png


在技术加速发展的今天,数字化转型对于组织已经不再是一个偶然,而是必然。通过第三平台与创新加速器技术,企业要克服当下面临的种种挑战,必须要对以下五个关键领域有着深刻的洞察-未来文化、未来体验、未来智能、未来运营、未来工作,只有这样,才能适应数字经济的发展,实现公司的规模化创新与增长。

IDC对商业模式变革者奖项的定义是:“该类别旨在表彰在以下方面取得卓越成效的项目:使组织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突破,其业务能够在自己所处的行业中保持竞争力。同时,能够充分利用新兴数字技术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并已经取得成效。这类企业虽为传统企业,但其基于数字化转型产生的新商业模式已成为数字经济市场的一股重要力量,并有潜力成为新规则的制定者。”

忽米网基于对产业痛点的洞察、企业需求的调研以及深厚的工业基因,提出“三位一体”战略模式,坚持技术创新之路,以忽米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能力,以忽米工业互联网生态平台聚合生态产品和资源,以线下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深入产业带构建应用场景,形成一个以技术为核心,赋能产业纵深发展的新范式。

通过忽米工业互联网平台为用户提供核心技术产品,包含工业物联网、工业大数据、工业知识图谱、工业应用商店、工业设备智能维保及产业链服务交易,并提供聚焦动摩、大交通、电子信息等行业场景的应用类产品。

通过平台聚集的完善生态体系为用户提供通用型产品,形成跨行业跨领域服务能力。在线下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产业园,聚合地方制造产业,为其提供基于地方优势产业的工业互联网赋能服务。

忽米网积极支持数字经济和数字中国建设与发展。

2020年5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有关部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媒体单位,以及互联网平台、行业龙头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145家单位,通过线上方式共同启动“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2020)”,忽米网作为首批联合倡议方和阿里巴巴百度华为等企业共同加入“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


图片 4.png


2020年8月19日,忽米网加入第一届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致力于团结凝聚数字经济领域的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专家学者,搭建高端智库,承接相关任务,更好凝聚学界、业界资源和力量,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图片 5.png


忽米网积极带动地方产业发展。

布局长三角、胶州湾、北部湾、黔渝经济圈、成渝双城经济圈等重点区域,与重庆,天津,广西,山东,江苏,贵州,四川等省市地区政府、龙头企业联合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生态产业群,赋能全国,辐射“一带一路”,以工业互联网技术实力赋能工业,助力当地实体产业转型升级。

通过打造线下工业互联网生态园区,将忽米先进的技术能力与平台生态带到全国各地,帮助当地企业实现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和数字化管理,与政府共同建设和运营地方新工业服务平台,联合构建新工业信用评估体系,打造高水平创新资源、制造资源、服务资源、金融资源集群示范平台、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示范区以及工业4.0 实践示范窗口,推动落地城市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化,加速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改造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忽米网积极克服数字化转型中的挑战。

2017年忽米网率先对宗申内部宗申动力总装1011生产线进行了智能化改造。经过一年的实践运用,与传统的自动流水线相比,智能化改造后的1011线生产线人员减少66人,减少比例超过70%;自动纠错防错能力提升了10.6倍;作业自动化率增长了10倍;整体效率提升了4倍;过程装配质量数据采集分析点提升了10.8倍,实现了国内产线智能化所能达到的最高水平。

2019年忽米网在对国内摩托车仪表规模生产企业之一的天盛仪表企业经过详细调研后,结合结合企业管理需求,部署了忽米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工序报工准确反馈计划在车间执行情况,全面提高了产品追踪追溯功能;通过排程管理,将计划进一步分解,分解到设备及人员,合理安排工单,提高生产效率。

忽米网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疫情期间,国内经济发展几乎停滞,制造业承受了巨大压力。忽米网主动发挥工业互联网平台泛在连接、数据汇集、资源调度等方面的优势作用,多措并举助力国家抗击疫情,面向全国制造业免费开放了347万条供应链资源,帮助企业实现物资调配、协同、资源对接,助力企业打通产业链堵点,加速推动产业复产复工。这一系列举措受到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的高度评价,专程前往忽米网开展调研工作;同时也受到了央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并作为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的典型代表上报了国务院。此外,忽米网搭建鲁渝扶贫线上平台,为贫困地区企业提供近百项工业互联网援助帮扶服务,助力企业稳脱贫、真脱贫。

数字化转型是业务转型,必须要有最新数字化技术支持,忽米网积极参与IDC奖项,通过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的评选,更好地支持IDC及行业相关机构对新技术与数字化转型的研究,以更好的支持数字经济和数字中国的发展。

未来,忽米网也将始终坚持与中国制造企业联手创新,以技术产品为创新驱动,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深入全球数字商业生态核心,让忽米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推动中国制造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技术力量,赋能中国千万中小型制造企业,鼎力推进中国企业实现完成智能化转型升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