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共享充电宝租借容易归还难,搜电充电来支招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7日 11:30

导语:

艾瑞咨询《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研究报告2020年》指出,截至2019年底,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9亿户,人均使用时长增加至87.3小时,用户对手机的依赖和对于视频、通讯聊天、游戏等重度场景的使用日益增加。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调查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共享充电宝用户规模达到3.07亿人。

共享充电宝这一概念自出现以来,其市场需求和商业模式一直备受争议,还被打上“伪需求”的标签。经历了几年的发展与迭代,行业格局基本得到确定。根据搜电充电的调查指出,随着“懒人经济”的盛行,越来越多人倾向于“轻装”出行。大多数充电宝又大又重,放在包里非常占空间,携带起来又不方便,于是共享充电宝就成为了众多用户的选择。虽然2019年下半年共享充电宝企业纷纷提价,但不断增加的用户规模以及不断加快的行业发展速度,从另一方面验证了市场需求和盈利空间,用户习惯已经培养成功。

共享充电宝为用户出行带来了方便,免去了用户随身携带繁重的充电宝的烦恼,也不用担心是否忘记带线,或者自己的充电宝是否还有电等。共享充电宝为用户提供了应急充电服务,缓解了手机电量过低带来的“用电焦虑”症状。但搜电充电发现,租借频率的提高,也暴露出了许多问题。



信用免押租借成主流租借容易归还却难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分析指出,2016年底,支付宝芝麻信用为共享充电宝企业提供了免押金租借使用服务,标志着共享充电宝进入了信用免押时代。免押租借缩短了用户的租借流程,大大提升了用户租借的意愿,提高了用户使用频率,并迅速地成为共享充电宝租借的主流方式之一。

搜电充电发现,租借方式愈发简便的同时,却出现了归还难的问题。充电宝已经归还却显示使用中并仍在扣费;小程序或app上显示的点位机器仓位已满,找不到其他归还点等等。

一个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可避免的会出现问题。共享充电宝租借容易归还难的问题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因此,搜电充电建议用户在归还共享充电宝时,首先留意是否收到归还成功的提示。如果没有收到,查看一下充电宝的归还方向是否正确,或是归还时设备是否有检测到充电宝等。其次,如果充电宝的归还方向正确,但仍显示订单进行中时,及时保留已归还充电宝的证据,并和相关品牌的客服联系,说明情况。



制定行业规范 改善产品质量及服务 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除此之外,共享充电宝企业也需要对自身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进行优化,提升用户租借的体验感。搜电充电作为共享充电宝行业的引领者之一,始终致力于自身产品的更新迭代以及服务的优化升级。最新研发的产品“彩宝”就针对用户痛点进行了各方面的迭代升级,充电宝支持正反面归还,升级红外解锁设计,智能检测归还情况等。搜电充电专业的客服团队始终在线为用户解答疑虑,改善用户借还体验。一直以来,搜电充电整合国内大型互联网公司专家团队资源,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三大核心技术,赋能终端消费场景,创新营造终端消费新业态。未来,搜电充电将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成为为全球每个用户不断创造价值的伟大品牌。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