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盛资管为您分析新规过渡期延长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8日 15:57

导语:

经国务院同意,人民银行会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部门审慎研究决定,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

据介绍,资管新规指的是2018年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原本设定的过渡期是到2020年底。由于涉及银行、信托、证券、基金、期货、保险等多类机构的众多产品、近百万亿元资金,资管新规过渡期是否延长备受市场关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暂时出现了萎缩情况,同时我国经济也存在一定下行压力,这确实增加了资管业务规范整改的难度。


5555.png


国盛资管量化投资团队认为,在市场风险加大,确定性收益下降的情况下,市场中性类产品仍能有效对冲市场系统性风险,带来相对稳定的绝对收益,将会吸引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

疫情从资金端和资产端,对资管业务产生了双向冲击,尤其是在资产端,部分行业、企业经营困难加大,一些投资项目原有还款安排面临调整。适当延长过渡期,能够缓解疫情对资管业务的冲击,有利于缓解金融机构整改压力。同时,过渡期适当延长,能够为资管机构进一步提升新产品投研和创新能力,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长期资金培育,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有利于支持资管产品加大对各类优质资产的配置力度。

延长过渡期,并不意味着资管业务改革方向出现变化。 未来,国盛资管量化投资团队将从经典的资产配置理论出发,以目标风险的思路为主导,深入研究并广泛结合各类策略的优势,最终打造一套具有韧性的资产配置策略方案,在各种市场变化中有效的控制风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