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树根互联黄胜:赋能提效转型升级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21日 18:06

导语:

9月18日,一场工业互联网落地和发展的讨论,正在乌镇举行,2020第二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暨中国国际工业互联网博览会正式开幕,业内精英齐聚,并建言献策,旨在助力传统工业的转型升级,加快完成智能制造强国的重要建设目标。在下午举行的高峰论坛上,树根互联CTO黄胜博士发布了主题演讲《新基建,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链转型升级》。



黄胜博士指出:整个工业互联网是一个集合概念,企业通过工业互联网形成整体的产业协同需要两个部分:一是工业互联网的基座部分,二是产业链运营上层部分。工业互联网板块侧重于平台能力提供共性基础设施,承载设备连接,资产管理,应用开发等作用;产业链运营侧重于应用能力,基于数字基建,提供各个垂直行业的应用服务与产业链运营能力。

树根互联根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全球技术领先的“新基建基础设施”,它的产品架构还决定了它能全方位的解决客户痛点。其具备从线下到线上再到线下完整的工业互联网逻辑。企业线下的存量工业资产(工业重资产、人料等无形资产),通过线上基于新基建(5G、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实施数字孪生技术,再回归线下产业链运营,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优化内部管理。可以看到,其中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在每一层的链接当中发挥关键作用。

不仅如此,根云深度赋能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的全方位建模,将虚拟空间和物理实体紧密融合,大幅缩减资源浪费、提升设计效率,同时,通过多场景可视化工具根·云视界,可完成“接入、建模、分析、呈现、决策、控制的全“数据消费” 生命周期。目前,根·云视界在数字孪生、产线仿真、远程运维、大数据呈现等方面均有很多应用案例。

针对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接入成本过高,黄胜博士指出了一个关键的指数:0.4%。“只有将其控制在0.4%成本占比以下才能有稳定收益,工业场景低成本接入是任何商业模式的基础,树根通过技术积淀可以使得不同的工业环境,适配不同的链接方式,控制接入成本。”

迄今为止,树根互联已经赋能了20个产业链运营平台,众多成熟客户案例。在黄胜博士看来,所有传统业务都可以基于工业互联网转型产业链运营。装备制造可以实现设备增值服务,集成商可以以结果计费,租赁服务商可以将资产融资租赁、业务分时租赁,制造业龙头集采、产能共享、个性定制,技改服务商匹配收益分成、能耗分成,维保服务商开展全维保/2C增值服务。

最后黄胜博士指出现在树根互联做的最多的一件事情是:帮助国内制造业龙头企业打造行业云平台,从卖产品到卖服务,提升企业的全球服务市场管理能力。而相信随着新基建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以及由大中型企业推广至中小企业的过程当中,树根互联的口号实现,“成为国内乃至全球最具价值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也会更进一步

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正在进行中,除了首日开幕式及高峰论坛带来前沿的行业讨论外,还将继续开展数场分论坛活动,可以通过官方进入官方直播页面,了解大会盛况。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