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伴鱼小宝贝们:武汉这个小家伙只是感冒了而已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7

导语: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对国人来说无疑是一场巨大的考验。武汉小朋友生病了祖国妈妈和小伙伴们始终不离不弃,医务人员也在全力以赴的积极救治,再加上无数好心人的鼎力相助,相信武汉小朋友一定会很快战胜病魔、早日痊愈!”

这是伴鱼旗下伴鱼绘本在成长圈里发起的“为武汉加油”话题,有爱心的小鱼仔们可以选择“致敬白衣天使”、“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或者“疫情防护小知识”等内容,手绘一张为武汉加油的图画,为此时的武汉送上一份祝福。

致敬,逆行者!

一个伴鱼小鱼仔在成长圈里这样写着,“这个春节跟往常不太一样,有一个‘新型冠状病毒’正在危害着大家健康的身体,这个可恶的病毒正在成倍成倍地伤害着大家,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都去支援武汉了,大部分都是自愿去第一线,他们冒着生命危险舍小家为大家,不求回报的为人民服务着,他们像战士一样冲锋在前…… ”


image.png

疫情爆发后,许多英雄无惧危险,投入到一线战斗中,很多人我们连名字都不知道,更无法看到那口罩后的面孔。但我们不会忘记,危机时刻是你们挺身而出,向险而行,不胜不退,以生命捍卫生命!这些用生命拯救生命的抗疫战士,在伴鱼小鱼仔们的心里和笔下,是可亲可敬的“最美逆行者”。






image.png

就像伴鱼小宝贝手绘画上的一段话,“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致敬迎难而上的白衣天使,我们一起加油!”这是孩子发自内心的表达,也是伴鱼最真挚的敬意。

我们能挺住的,因为这是中国!

在伴鱼绘本成长圈里,不仅仅有小鱼仔们致敬的白衣天使,也有这些孩子们面对疫情时的思考和担当。“我们为什么要读书?‘武汉疫情’给出了最好的答案。我们要做一个像钟教授那样有知识的人,知识不仅能改变我们的生活,还能救人于水火。当危险来临的时候,你不是害怕,而是用自己的知识去战胜危险……,虽然钟教授很厉害,但他已经80多岁了,他不可能保护我们一辈子,我们需要培养更多像钟南山教授那样的人才,未来需要年轻一辈的崛起,读书是一种责任。”这是小鱼仔在作品上发自肺腑的表达。




image.png

可是这些小宝贝们殊不知他们其实跟钟教授一样闪闪发光,从他们身上折射出青少年独有的希望和力量,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强的是“能抗事”的责任和担当,面对肆虐的疫情,我们定能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就像小鱼仔作品上所表达的“我们能挺住的,因为这是中国!”


image.png

是的,这里是中国,“虽然我们被厚厚的玻璃隔开,但心仍在一起,永远!”就像孩子们在成长圈里写的一样,“2003年,我们都是北京人;2008年,我们都是汶川人;2020年,我们都是武汉人。”


image.png


枪响之后没有赢家

在这些小可爱们的身上,我们除了看到他们身上独有的希望和力量,还看到了他们温暖的爱心。有小鱼仔说:在伴鱼绘本学习500多天了,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极强,所以我们要上网课,上到蝙蝠写给人的一封信时,特别为动物心疼,做了一个保护动物的手抄报。在他的手抄报中,有这么一段引用,“伤害与被伤害有时候是对立统一关系,伤害他人,有时候也意味着毁坏自己。即便你占了优势,也不可能是为所欲为的,如果我们失去了平衡,那么对不起,枪响之后没有赢家。”




image.png

很多伴鱼小宝贝们纷纷在下面点赞并积极参与讨论,“如果我们不吃蝙蝠,我们中国,我们武汉就不会有这种可恶的新型冠状病毒了。”“这个么,现在都有一点肺炎疫情了,所以动物是要保护的没错,不过,我们现在最重要的还是保护自己的身体吧,加油!”“疫情高峰期间,请大家不要乱出门,在家里就可以拯救祖国!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在家的每一天都很充实,伴鱼始终陪伴着我的每一天,让我在无聊中有了一个伙伴。”

据家长反馈,“孩子们学好英语固然重要,但我们更欣喜的收获是他们愿意探索和思考,享受读书的过程。伴鱼绘本虽为一款针对0-12岁孩子的少儿英语工具,但每个绘本都有一层充满童趣的故事,其深入浅出的人生哲理能更好的在孩子心里埋下爱的种子,有助于孩子认知能力的培养以及价值观的建立。”






image.png

伴鱼小宝贝们说,“武汉这个小家伙只是感冒了而已,不用害怕。”武汉你要知道在你身后有我们强大的国家,有许许多多人陪伴着,在风雪里我们会为你遮挡风雪,等阴霾散尽,繁花似锦,伴鱼及其小鱼仔们与你一起拥抱春暖花开,到那时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和胜利,还有疫情后健康无恙的你。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